2023年安全目標保證措施

2021-08-15 01:36:33 字數 2239 閱讀 4325

貴州華電畢節熱電****

裝置管理部電氣二次班

編制審核

2023年1月

裝置管理部電氣二次班

為保證班組的年度安全目標的實現,確保班組安全生產工作的順利進行,杜絕一切不安全的因素,根據本班組的實際,特制定2023年安全目標保證措施。

一、 安全生產管理基本要求

1. 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安全生產法規,消防法規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加強安全思想、知識、技能、教育、強化勞動紀律。

2. 建立健全暗管管理組織,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3. 編制並執行班組反事故措施計畫。特別要針對薄弱環節和頻發事故與惡性事故,把防觸電**,防止主要裝置損壞等事故作為重點。

4. 認真開展各種安全活動

二.安全目標保證措施

(1)安全目標

1. 杜絕違章,做到四不傷害(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不被別人傷害、保護他人不受傷害)。

2. 實現崗位無隱患,分管裝置實現零缺陷,分管裝置杜絕新的裝置性違章,不發生異常及以上不安全情況。

3. 不發生環境汙染事件。分管裝置及區域的安全文明生產水平達到廠安全文明生產管理標準,在檢修過程中不發生工作區域二次汙染。

4. 嚴格執行「兩票三制」,杜絕無票作業,發現裝置缺陷,立即聯絡消除,做到「小缺陷不過班,大缺陷不過天」,確保裝置安全、穩定執行。

5. 全年保護裝置投入率100%,正確動作率100%。

6. 全年工作票合格率100%。

(二)保證措施

(1)安全組織管理

1、班組成立安全生產小組,負責本班組的安全生產工作。

2.班組安全生產小組由班長任組長,副班長擔任副組長,成員由班組安全員、班員構成。

(2)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1、班長是班組的「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對本班組的安全生產負責,年初與部門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並將安全生產責任層層分解、層層落實,最終落實到班組個人。

2、班組全體人員必須忠於職守,嚴格執行各崗位責任制,上下左右全方位的搞好安全生產工作。

(3)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班組應按照有關規程制度(條例、辦法),結合具體實際,制定本班組的現場規程制度(辦法、細則、補充規定等)。制定現場規程制度的原則如下:

上級要求統一執行的規程,如《電業安全工作規程》《電業事故調查規程》等,原則上應遵照執行。班組僅就某些實施細則加以補充和解釋。

加強班組2023年安全文化建設,認真實踐安全理念,加大宣傳教育力度和手段,提高安全文化底蘊。

(4)安全管理制度

1、建立健全安全責任制是強化安全管理的組織措施,對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領導、組織考核、事故處理有重大作用。

2、班組要根據實際,制定班組安全教育培訓制度,加強對班員的安全培訓工作,提高安全意識,為班組的安全生產工作的順利開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3、嚴格執行工作票制度和公司的工作票實施細則,確保各項檢修、維護工作的順利開展。

4、要根據班組實際,制定裝置巡迴檢查制度,確保裝置安全、穩定執行。

5、搞好班前會和班後會。

6、積極開展安全日活動。

(5)安全生產檢查

1、班組按公司的要求,堅持日常的、定期的、專項的安全檢查。

2、檢查要防止走過場,對查出的隱患一定要要求進行認真的整改。

(6)反事故措施與安全技術勞動保護措施計畫的編訂

1、班組應編制並執行反事故措施計畫,特別要針對薄弱環節和惡性事故,把防止觸電**、防止主要裝置損壞等事故作為重點。

2、制定安全勞動保護措施計畫,是班組的安全工作得到有力的保證。

(7)宣傳教育與培訓制度

1、搞好安全宣傳教育是實現安全生產防止事故發生的重要手段,班組應根據實際情況採取各種形式,增強職工安全意識,搞好本職工作。

2、新職工(好轉崗職工)到本組後必須進行班組安全教育,對其進行有關安全規程、制度和安全生產知識教育,經考試合格才准予上崗。

3、本班組職工脫離工作崗位連續三個月及以上者,在恢復工作前應進行安全規程學習經考試合格後才准予上崗。

4、應認真貫徹執行《安全工作規程》,並參加公司組織的每年一次的考試,合格者方准予在崗。

5、對違反安全規程的人員,應增加不定期考試。

6、對特殊工作作業人員應專業培訓,持證上崗。

三、考核和獎懲

1、班組應按公司的有關規定,結合本班組實際制定完善的「安全生產」考核和獎懲。

2、嚴格執行工作票制度,安全員要認真管理好工作票,每月按類歸檔,裝訂成冊,以備檢查。

3、要嚴格執行班組裝置巡迴檢查制度,對每天的巡查情況要認真做好記錄。

裝置維護部電氣二次班

2023年1月17日

2023年保證實現安全目標措施

生產維護部 實現年度安全生產目標的措施 生產維護部 二 一 年一月 實現年度安全生產目標的措施 1 認真貫徹落實集團公司 烏江公司 華電貴州公司 公司有關安全生產的精神,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和 三個第一 的安全理念,認真履行經濟 政治 社會三大責任。提...

安全生產目標保證措施

工程專案安全生產目標及保證措施 一 安全目標 1 六個 不發生 1 不發生重傷及以上的人身事故 2 不發生惡性誤操作事故 3 不發生重大質量事故 4 不發生大型施工機械裝置損壞事故 5 不發生負同等及以上責任的重大交通事故 6 不發生火災事故。2 年內實現連續三個百日安全無事故記錄,力爭全年無事故。...

安全目標的保證措施

在電力生產過程中,安全是乙個應時刻高度重視的問題,為確保安全生產無事故,實現我所的安全生產目標,特制定如下保證措施 1 不斷加強職工 農電工的安全知識培訓,學習有關安全的知識,如 電業安全工作規程 各種事故通報等,增加其業務素質的同時,不時的敲響安全的警鐘,讓職工從思想上認到安全的重要性,從而自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