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班組安全目標及保證措施

2021-03-04 00:23:28 字數 2431 閱讀 1172

執行二值2023年年度安全目標及保證措施

一、目標:

1. 百日安全無事故週期個數≥3個;

2. 完善本值範圍內的「三標一體」制度建設;

3. 不發生本值責任的一般裝置事故和一類裝置障礙;

4. 本值異常個數≤2次;

5. 本值二類障礙個數≤1次;

6. 不發生本值人員負責任的機組「非停」;

7. 不發生本值人員人身輕傷及職業病事件;

8. 不發生人員責任性誤操作事故;

9. 不發生本值執行人員原因導致的環境汙染事故;

10. 不發生本值執行人員原因導致的火災事故;

11. 實現連續安全執行二十個倒班及以上;

12. 「 兩票」合格率達100%。

13. 人員《安規》考試合格率100%。

二、保證措施:

值長:1. 嚴把「兩票」關,做到措施到項、責任到人、監督到位,對於重大操作做到周密組織、精心安排,落實二級監護值,確保萬無一失。

2. 加強班組建設,強化素質,以人為本促安全,認真開展好每週、學習班安全活動日活動,並認真做好台賬記錄。

3. 認真開展春秋兩季的安全大檢查活動,以及各項專項安全大檢查,並將所查出的問題及時整改,或列入整改計畫並按時總結上報。

4. 認真開展安全性評價,推動各項規章制度的落實,強化安全生產的各項管理工作。

5. 推行重大操作評價制度,規範執行操作。開展「千條操作無差錯」活動,提高操作質量。

6. 認真組織學習各項規章制度,落實安全責任制,做好「五防」認真紮實地開展好危險點分析預控,堅持開展「四不傷害」活動,重點抓好防人身傷害和完善防人身傷害的措施。

7. 認真做好安全防火工作,對現場的消防裝置要分解到崗位,有專人檢查,保持消防箱、水龍帶、水槍、滅火器完整和清潔;水龍帶、水槍為消防專用,不准挪作他用。

8. 認真抓好班組人員的巡迴檢查,裝置維護和消缺工作,發現裝置缺陷應及時記錄、匯報值班負責人登入聯絡檢修消缺。重大缺陷應匯報部門主任、公司領導。

9. 嚴肅「兩票三制」制度,加強班組「兩票三制」監督、考核。

10. 對生產中發生的事故、障礙、異常等必須堅持「四不放過」的原則。認真進行分析,查詢原因,吸取教訓,並制定相應的防範措施。

11. 認真貫徹部門經濟責任制考核辦法,加大反違章監督考核力度,堅決杜絕人員違章而造成的人身**事故和人員責任事故的發生。

12. 加強班組人員政治思想工作,提高員工的政治思想素質和職業道德素質,以主人翁的責任感搞好兩個文明建設,促進安全生產。

13. 加強班組人員業務技術培訓,特別是防誤操作方面的技術培訓,提高職工的業務技術素質;做好事故預想和事故演習,以過硬的技術水平避免和減少事故的發生。

主副值班員:

1. 嚴把「兩票」關,做到措施到項、責任到人、監督到位,對於重大操作做到操作前認真學習措施,操作中周密組織、精心安排,確保萬無一失。

2. 協助值長加強班組建設,強化人員素質,認真開展好學習班安全活動日活動,並認真做好台賬記錄。

3. 協助值長認真開展春秋兩季的安全大檢查活動,以及各項專項安全大檢查,並將所查出的問題及時彙總、上報。

4. 實行重大操作風險預控制度,規範執行操作。

5. 提高監盤質量,對機組引數監視到位,提前發現裝置隱患並聯絡處理,提高機組執行穩定性。

6. 加強對巡檢、副值的管理,提高巡檢質量,提前發現裝置缺陷並聯絡處理。

7. 班前充分休息,保證當班期間充沛的精力,避免注意力不集中和判斷失誤。

8. 經常學習其他廠或相關事故彙編,提高自己經驗,以應對複雜操作或事故預判,從而避免事故的發生。

9. 經常總結自己和兄弟值工作中的得失,提高自身經驗。

10. 嚴格審查工作票安全措施,必要時對照系統圖檢視,防止重要安措不全造成裝置跳閘或人身傷害。

11. 經常學習安規和執行規程,提高自身安全管理水平。

巡檢操作員:

1、 加強安規、執行規程學習,提高自身素質,確保當班期間機組安全執行。

2、 提高責任心,加強巡迴檢查質量,以發現裝置缺陷,尤其隱蔽性缺陷為目標,將事故和裝置異常消滅在萌芽狀態。

3、 經常學習兩票管理制度,加強對操作監護制、唱票複誦制、操作錄音制的學習,較好的完成電氣操作任務。

4、 加強隔離閉鎖裝置學習,尤其電氣五防學習,檢查裝置五防閉鎖完善,操作中不隨意解除五防閉鎖。

5、 嚴格執行nosa相關制度,合理使用各種勞動保護設施,保障人身安全。

6、 加強對防誤操作知識的學習,杜絕人員責任性誤操作事故。

7、 嚴格執行四不傷害原則,在現場巡檢時加強對承包商、臨時工人員的提醒與監督,確保其人身和裝置安全,避免對公司造成損失。

8、 班前充分休息,保證當班期間充沛的精力,避免注意力不集中和判斷失誤。

9、 經常學習其他廠或相關事故彙編,提高自己經驗,提高風險防範意識。

10、 經常總結自己和兄弟值工作中的得失,提高自身經驗。

11、 嚴格審查操作票的正確性,必要時對照系統圖檢視,防止不安全事件發生。

12、 經常學習安規和執行規程,提高自身安全風險意識。

2023年度安全生產目標各項保證措施

為實現公司安全生產方針與目標,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是安全生產 可控 在控 本公司結合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年度安全生產目標各項保證措施,在生產實際中,準備落實安全生產方針與目標。各級單位根據本措施分解 落實各部門 各崗位安全生產目標指標。1 以提高人員素質為目標,在去年完成公司對29名員工培訓的基礎上,...

2023年度安全生產目標及分解

一 目標 安全生產方針和總體目標 二 實業部安全生產方針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控制風險 綜合治理 平安和諧,持續改進 遵章守法,安全發展。三 實業部安全生產總體目標 追求最大限度的不發生各類事故 不損壞人身健康 不破壞環境,深入開展安全標準化管理,遵循以人為本的原則,加強員工培訓,努力提高員工隊伍的...

電氣專業2023年度安全生產目標保證措施2

審批 審核 編制 新龍順德風電 發電廠檢修部電氣專業 新龍順德電場檢修部電氣專業 2015年度安全生產目標保證措施 為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強化各級安全第一責任人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確保發電廠檢修部2015年度安全生產目標的實現,制定2015年度安全生產目標保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