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放水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17:09:13 字數 683 閱讀 7397

富源縣竹園鎮打磨塘煤礦煤礦探放

水安全措

施打磨塘煤礦

二0一一年一月

一、編寫依據和目的

1、根據《煤礦安全規程》規定和上級主管部門的要求,堅持「**預報、有疑必探、先探後掘、先治後採」的探放水原則。

2、防止出現水災和與水有關的安全事故,特編寫此安全技術措施指導探放水工作。

二、安全技術措施

1、探放水前,加固探放水地點20公尺內的支護,清理巷道內的所有堆積物,開挖排水溝。

2、準備好應急水幫浦和相應的的電氣控制裝置及水管。

3、加強通風管理,瓦檢員隨時檢查探水附近的瓦斯和懸掛報警儀。

4、布置聯絡訊號及放哨人員,撤出與探放水無關人員。

5、探放水過程中若出現頂、底壓力增大,瓦斯和其它有毒有害氣體超限和其它異常情況時,應立即停止工作人員撤到安全地點,進行處理。

6、鑽孔湧水增大時,必須立即停止打鑽,但鑽桿不能拔出,認真觀查鑽孔湧水量,湧水量過大時,必須湧水量撤出人員 。

7、放水過程中,根據水倉容量和排水裝置能力決定放水數量。

8、堅持探30公尺,保20公尺,掘10公尺的原則。

9、礦井周邊老窯必須進行測量、調查,填在井上下對照圖上,以備掌握掘進巷道距老窯的距離及位置,以便採取相應的措施。

10、嚴格按照探眼布置進行鑽孔探水。(附探眼布置圖)

探放水作業三檢視

(探眼布置圖)

探放水安全技術措施

羅平縣阿崗鎮灑谷煤礦2014年年度探放 水安全技 術措施2014年2月11日 灑谷煤礦年度探放水安全技術措施會審及審批意見 說明 1 會審參與人員有 排程室主任 機電科科長 安全科科長 生產技術科科長 機電副礦長 安全副礦長和生產副礦長 2 最後由技術負責人或總工批准,礦長簽署意見。貫徹學習簽字表 ...

探放水安全技術措施

和善煤礦東翼軌道大巷第一次鑽探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第一章概況 第一節編寫依據 一 簡明建井工程手冊 二 煤礦安全規程 2011版 三 礦山井巷工程施工規範 gb50213 2010 四 中煤第五建設 礦建專案施工組織標準化模式 五 山西汾西礦業集團正新煤焦有限責任公司和善礦井兼併重組整合專案初步設計...

探放水安全技術措施

慶剛煤礦 本礦屬水文地質條件簡單型礦井,地面無集中水體,井下無承壓含水層。在井田東部有一條河,大氣降水成為本礦地下水主要補給 和影響礦井充水的主要因素,另外井田內小窯開採歷史長,存在老窯積水問題。為確保安全,特編制探放水安全技術措施。1 必須嚴格執行 有掘必探,先探後掘 的原則。在掘進工作面施工探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