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22019糾正預防與改進措施控制程式

2021-08-13 21:45:12 字數 1001 閱讀 6207

1 目的

採取有效的糾正、預防與改進措施,實現食品安全管理管理體系的持續改進。

2 適用範圍

適用於糾正、預防與改進措施的制定、實施與驗證。

3 職責

3.1辦公室負責組織對體系持續改進的策劃,當體系需要改進時發出相應的《糾正/預防措施要求表》,並跟蹤驗證實施效果。

3.2 品管部負責產品持續改進的策劃,當出現存在和潛在的食品安全管理問題時發出相應的《糾正/預防措施要求表》,並跟蹤驗證實施效果。

3.3 各部門負責實施相應的改進、糾正和預防措施的實施。

3.4 總經理負責監督、協調改進、糾正和預防措施的實施。

3.5 業務部負責有效地處理顧客意見。

4 程式

4.1持續改進的策劃

4.1.1為達到持續改進目的,必須不斷提高食品安全管理管理的有效性和效率,在實現食品安全管理方針和目標的活動過程中,持續追求對食品安全管理管理體系各過程的改進。

4.1.2 辦公室通過食品安全管理方針和目標的貫徹過程、審核結果、資料分析、糾正和預防措施的實施、管理評審的結果,積極尋找體系改進的機會,確定需要改進的方面(如技術改造、工藝優化、資源配置及環境食品安全管理的改善等),組織各部門進行策劃,予以實施。

4.2 糾正措施

4.2.1 對於存在的不合格應採取糾正措施,以消除不合格原因,防止不合格再發生,糾正措施應與所遇到的問題的影響程度相適應。

4.2.2 識別不合格

對食品安全管理管理體系各過程輸出的資訊進行識別:

a)管理評審發現不合格;

b)顧客對產品食品安全管理投訴;

c)內審發現不合格;

d)出現重大環境汙染或環境事故;

e)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管理方針/目標或食品安全管理管理體系檔案要求的情況。

4.2.3採用統計技術或試驗的方法來確定主要原因,制定措施、實施與驗證。

4.2.4每項糾正措施完成後,監督部門進行跟蹤驗證,該部門負責人對實施效果的有效性進行評審,評審其能否防止類似不合格繼續發生,並在《糾正/預防措施要求表》上簽名確認。

ISO22019糾正預防與改進措施控制程式

1 目的 採取有效的糾正 預防與改進措施,實現食品安全管理管理體系的持續改進。2 適用範圍 適用於糾正 預防與改進措施的制定 實施與驗證。3 職責 3.1辦公室負責組織對體系持續改進的策劃,當體系需要改進時發出相應的 糾正 預防措施要求表 並跟蹤驗證實施效果。3.2 品管部負責產品持續改進的策劃,當...

ISO22019糾正預防與改進措施控制程式

糾正預防與改進措施控制程式 糾正預防與改進措施控制程式 1 目的 採取有效的糾正 預防與改進措施,實現食品安全管理管理體系的持續改進。2 適用範圍 適用於糾正 預防與改進措施的制定 實施與驗證。3 職責 3.1辦公室負責組織對體系持續改進的策劃,當體系需要改進時發出相應的 糾正 預防措施要求表 並跟...

ISO22019糾正和糾正措施控制程式

一 目的 本程式旨在建立一套處理問題的標準模式,對於現有或潛在的異常問題能及時糾正與預防,以確保公司的食品安全管理體系能有效處於控制狀態下。一 適用範圍 適用原材料進貨 生產過程 成品檢驗及客訴報怨 內部食品安全管理體系審核等工作中異常的糾正與預防。二 職責 4.1研發部為糾正 糾正措施與預防措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