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22019產品召回控制辦法

2023-02-11 13:27:03 字數 1029 閱讀 9759

產品召回控制辦法

1. 目的:

建立程式以確保出貨的產品保持可追溯性,當有召回需要能迅速準確地定位物料,及涉及的數量,保證產品召回順利完成。

2. 範圍:所有有召回要求的產品。

3. 職責:

3.1 產品出貨前的召回追蹤—倉庫、品質部、生產部。

3.2 產品出貨後的召回追蹤—出貨、倉庫、品質部、生產部。

3.3 召回產品之處理跟進—出貨、倉庫、品質部。

3.4 召回追蹤的統籌和召回產品的處理決策---產區最高主管。

3.5 召回追蹤所涉及的輔助資源和人員的調配,及與**機構的溝通---行政部。

3.6 溝通和回覆客戶---業務、品質部。

3.7 與**商溝通—採購。

4. 名詞解釋:

第一客戶:客戶指定的送貨地點,該地點與公司無任何關係。

產品事故:即產品安全事故,是指對公眾健康造成或者可能造成損害或者嚴重損害的安全事件。

5. 程式要求:

5.1 召回的時機

當公司發現已出貨的產品存在重要安全隱患,有可能或已經引發產品安全事故,且已經不在公司可控範圍時(如已經交付或物權發生轉移),應啟動召回程式。包括但不限於如下情形都可能涉及待召回產品,觸發召回程式:

a) 顧客的投訴;

b) 主管部門檢查發現的不合格的產品;

c) **報告的不合格的產品或事件;

d) 公司內部檢查發現受不合格產品影響的批次產品已經交付;

e) 其他的改變(包括技術、法律行規和突發事件)影響到已交付的產品質量或安全。

5.2 待召回產品的識別和評價

a) 銷售、品管部及產品召回小組,應監視與產品召回有關的資訊。

b) 出現5.1於情形時,公司最高主管應立即召集專案小組(專案小組由各部門負責人組成)進行召回評審。必要時,應要求最高管理者和法律顧問、各部門的其他主管參加。

c) 召回評審的內容包括:召回原因;資訊的**,可信度;以往的產品安全記錄,危害程度;待召回產品的範圍(包括產品線和地理區域);是否啟動緊急召回;一旦啟動召回,還應制定召回計畫明確召回的方法、途徑和召回產品的處理等。

ISO22019管理評審報告

1 管理評審與食品安全管理體系審核的比較 管理評審與食品安全管理體系審核的比較見表 表 1 食品安全管理體系審核和管理評審的比較 注 適宜性 指管理體系適應內外環境變化的能力。充分性 指管理體系滿足市場 相關 顧客 要求及期望 包括潛在的 未來的要求及期望 的能力 也指管理體系各過程的展開程度。有效...

ISO22019糾正預防與改進措施控制程式

1 目的 採取有效的糾正 預防與改進措施,實現食品安全管理管理體系的持續改進。2 適用範圍 適用於糾正 預防與改進措施的制定 實施與驗證。3 職責 3.1辦公室負責組織對體系持續改進的策劃,當體系需要改進時發出相應的 糾正 預防措施要求表 並跟蹤驗證實施效果。3.2 品管部負責產品持續改進的策劃,當...

ISO22019糾正預防與改進措施控制程式

糾正預防與改進措施控制程式 糾正預防與改進措施控制程式 1 目的 採取有效的糾正 預防與改進措施,實現食品安全管理管理體系的持續改進。2 適用範圍 適用於糾正 預防與改進措施的制定 實施與驗證。3 職責 3.1辦公室負責組織對體系持續改進的策劃,當體系需要改進時發出相應的 糾正 預防措施要求表 並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