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22019留樣管理程式

2021-04-05 01:10:13 字數 975 閱讀 2199

留樣管理程式

留樣管理程式

1 目的

為確定產品合理保質期限提供資料支援,並為產品實現可追溯性提供實物依據。

2 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所有的成品的留樣管理。

3 職責

3.1 品控部化驗室負責按要求對留樣產品進行定期觀察檢測並做好相關記錄。

3.2 相關部門負責留樣產品的提供。

4 工作程式

4.1 品控部化驗室根據《月度產品檢驗計畫》及取樣要求對每批產品進行取樣(取樣量6袋)並做好標識記錄,填寫《取樣單》。

4.2 化驗室對每批產品隨機取出兩袋依據國家標準、行業標準以及有關合同規定進行相關專案的出廠檢驗,其餘樣品及時送留樣處,填寫《留樣產品記錄表》。

4.3 留樣產品的貯放環境應滿足產品貯存要求,每天對環境至少觀測一次。

4.4 化驗員每天對留樣產品的外觀、顏色、形狀、氣味等檢驗,並做好記錄。

4.5 對於到期的產品隨機取樣兩個依據《檢驗作業指導書》、《檢驗規程》進行全項檢測,以驗證其產品質量狀況,其餘產品仍進行留樣觀察。

4.6 對於到期後兩天的產品第二次進行全面檢測,以驗證其產品保質期的合理性,必要時對產品的保質期進行調整。

4.7 對於完成留樣要求的產品按要求進行銷毀處理。

4.8 新產品保質期測試可參照本程式進行,其取樣量應為1.5kg。檢驗頻率依據產品特性不同進行。必要時可採取強溼高溫方式進行。

4.9 對於異常情況產品按《產品**管理程式》進行。

5 相關支援檔案

5.1 《產品**管理程式》

5.2 《產品標識和可追溯性管理程式》

5.3 國家標準、行業標準、企業標準及有關合同規定

5.3 國家標準、行業標準、企業標準及有關合同規定

5.4 《檢驗作業指導書》

5.5 《檢驗規程》

6 質量記錄

6.1 《取樣單》

6.2 《留樣產品記錄表》

6.3 《月度產品檢驗計畫》

ISO22019生產裝置管理程式

生產裝置管理程式 生產裝置管理程式 1.目的 明確生產裝置的採購 使用 維護 更新和改造等過程的控制和管理,確保生產的順利進行 2.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所有生產裝置的管理 3.職責 3.1總經理有宣傳執行國家和上級主管部門有關裝置管理的政策和規定的責任,審核 批准重大裝置的使用 維護和保養制度 3...

ISO22019管理評審報告

1 管理評審與食品安全管理體系審核的比較 管理評審與食品安全管理體系審核的比較見表 表 1 食品安全管理體系審核和管理評審的比較 注 適宜性 指管理體系適應內外環境變化的能力。充分性 指管理體系滿足市場 相關 顧客 要求及期望 包括潛在的 未來的要求及期望 的能力 也指管理體系各過程的展開程度。有效...

iso22019食品安全管理手冊

食品安全管理手冊 依據is0 22000 2005標準 受控狀態 受控 分發號 編制 審核 批准 發布日期 2007年5月實施日期 2007年6月 食品安全管理手冊檔案編號 版本 a 修改碼 0 第0.0章目錄第1頁共2頁 0.1 目錄0 0.2 頒布令2 0.3 公司簡介3 0.4 食品安全方針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