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22019原輔材料搬運貯存和防護控制程式

2022-05-18 19:22:35 字數 985 閱讀 8015

1. 目的

本程式目的是對原輔材料的搬運、貯存和防護過程加以控制,保證投入生產的原輔材料滿足規定的質量要求。

2. 適用範圍

適用於進廠的所有原輔材料的質量控制。

3. 職責

3.1**部採購員負責辦理繳庫手續前物資的搬運、貯存和防護;

3.2倉管員負責對繳庫後的原輔材料的管理。

4. 工作程式

4.1原輔材料繳庫前,倉管員應核對有關單據和合格證,檢查外包裝有無嚴重破、汙染、霉變等現象發生,並辦理預繳庫。倉管員根據檢驗報告單,辦理合格物資正式入庫手續,並建立庫存材料收、發、存明細賬。

4.2搬運

搬運人員應根據物資擺放的要求分類擺放整齊,搬運過程中,嚴禁磕碰劃傷物品,注意保護原有的標識。

4.3貯存和防護

4.3.1原輔材料庫房乾燥通風、整潔,物品要分類擺放整齊,與牆和屋頂保持一定的距離垛與垛之間留下通道,嚴禁物資直接與地面接觸。

4.3.2進庫物資遵守《標識管理制度》,作好相應標識。

4.3.3當物資對貯存溫度或有其他特殊要求時,應滿足其規定要求。

4.3.4對所有物資倉管員要做到帳目清晰,賬、物、卡相一致,致,定期盤點。

4.3.5對有特殊貯存的物資(易燃、易爆、易腐蝕等)應單獨存放,並做好標識。

4.3.6倉管員必須儲存好所有標識,尤其是檢驗和試驗狀態標識,如標識不清或丟失,必須重新標識後方可使用。

4.4發放

4.4.1倉管員必須按「先進撫出」原則發放物資;

4.4.2倉管員根據領料單發放物資,領料人核對後在領料單上簽收;

4.4.3倉管員所發放的a、b類物資必須是經化驗室檢驗合格的物資,嚴禁不合格的原輔材料投入生產。

4.5物資超過貯存期限,由倉管員提出報廢報告,經批准後進行處理。

5. 相關檔案和支援性檔案

(1)《檢驗和試驗控制程式》

(2)《產品標識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式》

(3)《檢驗狀態控制程式》

(4)《採購控制程式》物資**管理制度

ISO22019管理評審報告

1 管理評審與食品安全管理體系審核的比較 管理評審與食品安全管理體系審核的比較見表 表 1 食品安全管理體系審核和管理評審的比較 注 適宜性 指管理體系適應內外環境變化的能力。充分性 指管理體系滿足市場 相關 顧客 要求及期望 包括潛在的 未來的要求及期望 的能力 也指管理體系各過程的展開程度。有效...

ISO22019程式檔案 過敏原控制管理程式

1.目的 為保證公司產品的食用安全,實現過敏原的全流程管理控制,避免過敏原交叉汙染,有效地維護消費者和員工的健康,特制定本項程式。2.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含過敏原產品 與含過敏原產品共用生產裝置或同一生產場所加工出來的產品和外來潛在過敏原風險的管理控制,對過敏原的識別 商審核評估 原輔料貯存處理 ...

ISO22019產品召回控制辦法

產品召回控制辦法 1 目的 建立程式以確保出貨的產品保持可追溯性,當有召回需要能迅速準確地定位物料,及涉及的數量,保證產品召回順利完成。2 範圍 所有有召回要求的產品。3 職責 3.1 產品出貨前的召回追蹤 倉庫 品質部 生產部。3.2 產品出貨後的召回追蹤 出貨 倉庫 品質部 生產部。3.3 召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