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校長的職責

2021-08-11 12:43:11 字數 465 閱讀 5355

校長是學校行政負責人,其主要職責是:

一、全面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政策、法規的精神,執行教育法令法規和教育行政部門的指示、規定。遵循教育規律,不斷提高教育質量。

二、制定學校的發展規劃和學年學期工作計畫,並認真組織各項工作實施落實。

三、遵循國家有關法律和政策,著力建設一支講奉獻,高水平的教師職工隊伍,領先教師職工辦好學校,並努力維護其權益。

四、組織和領導教學工作、學生的思想品德和政治教育工作、體育衛生工作,提高教職工思想和業務水平。

五、團結、帶領和指導學校各個部門,教職工實現學校工作目標。

六、發揮學校教育的主導作用,努力促進學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會教育的協調一致,配合形成良好的育人環境。

七、努力爭取社會各方面對學校工作的支援和幫助,按照法律法規協調,處理好各方面關係。

八、積極參加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擔任一門學科教學,在教學實踐中領導和指導教師不斷提高師德修養,提高教學水平。

中小學校長培訓體會

城關小學姚明喜 為了提高我縣中小學校長管理水平和藝術,縣局組織各校長進行了集中培訓,這次培訓非常及時,很有必要。8月2日,聽了褚衛中博士對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化綱要 的解讀,昨天早上聽了吳麗萍教授 學校科學管理與人本管理的有機整合 的報告,下午聽取了聞喜二中孫譯生校長的管理經驗。通過三天的學...

中小學校長培訓總結

本人有幸參加了教育部 中國移動中小學校長培訓專案遠端培訓的培訓,這次培訓共有11個模組,從教育改革 素質教育 學校文化建設品牌打造 教師專業發展 課程改革與教育科研 校園安全 學校財務與後勤管理等方面讓我們學習領導科學,提高領導能力,培養管理藝術。講座的有行政 如 教育部副部長劉利民 國家督學成尚榮...

中小學校長培訓心得

摘要 參加校長培訓,令我耳目一新,深受啟發,收穫很大,讓我充分理解了校長應具備的理論素養和能力素質。也充分理解了 教育的發展關鍵看學校,學校的發展看校長 這句話。校長要善於學習,有獨特的辦學理念,學校才有生機和活力。通過這次培訓,我進一步明確了 乙個好校長是成就一所好的學校 的深刻內涵。參加校長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