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浴酒店的服務流程

2021-08-09 07:30:10 字數 1800 閱讀 5268

桑拿工作流程

迎賓、收銀台

1、禮儀、迎賓

主動迎客問好,引導客人進入前更,每日交**要清理衛生,參加例會。

2、收銀員(隸屬財務部)

向客人問好,負責並管理好更衣箱鑰匙,做好收銀工作。

大堂、鞋房

1、例會(檢查儀容、儀表,做工作總結、下達任務。一般由主管主持)。

2、清掃衛生:檢視室溫(要保持在23-26攝氏度)。清掃地面,鏡面及邊角衛生。檢查更衣櫃內物品放置情況,檢視設施運轉情況(照明、空調、通風等裝置的完好度)。

3、備品清點(布草等核對、更換、易耗品的準備、各物品擺放、服務員向領班報上所需物品的數量)。

4、檢視**日記(包括客流量、物品、設施有無損壞,工作中出現的問題等)。

5、按要求在規定崗位上迎接客人:(1)主動問好,接鑰匙、手巾,確定人數,請客人入內坐好;(2)取拖鞋,請客人換鞋後送到浴區由浴區服務員招待客人,或直接送引領客人到房間,歸位後準備迎接下一位客人;(3)鞋房服務員做好對鞋的護理。

6、送客:客人浴完後,要走時主動走近問好,詢問客人是否再洗浴完畢,馬上接過手中的鑰匙和毛巾,鑰匙交予收銀進行結賬,結賬後收銀通知鞋房取鞋,待客人準備出門時請客人檢查是否遺留物品,並歡迎客人下次光臨。然後歸位準備迎接下一位客人。

7、下班後:清掃衛生,核對物品、布草、備品的數量並填寫日耗表,寫交接日記,關閉水、電源並檢查有無危險隱患。

浴區前更

1、例會

2、清掃衛生:檢查室溫,調整水溫(熱水池35——45攝氏度、涼水池10——12攝氏度)清掃地面、蒸房、牆壁、衛生潔具、衛生間、池區、淋浴間等處的衛生。

3、檢查設施裝置(照明、空調、電視、水迴圈和水質等)。

4、備品(布草、洗浴液、剃刀、香皂、牙具的擺放,如需補充列詳細清單報給領班)。

5、按要求在規定崗位迎接客人:

(1) 問好

(2) 為客人介紹水池溫度,提醒客人小心地滑,為客人放好毛巾、拖鞋

(3)蒸房提供浴巾,為客人詢問是否合適,介紹設施功能(如vip房)送冰水、冰巾注意客人安全,擺放拖鞋,客人走後及時清理衛生

(4) 問客人是否需要搓背,洗浴完畢後,引導客人至二更,為客人更衣後歸位,準備迎接下一位客人。

6、下班:清掃衛生,核對物品、備品數量,填好日耗表,寫**記錄,檢查有無危險隱患並關閉水、電源。

二更1、清掃衛生:檢查備品布草(如浴巾、浴衣、浴袍),責任區域內衛生清掃乾淨,布草擺放整齊。

2、按要求迎接客人:

(1) 主動問好

(2) 為客人擦背後干身,取乾拖鞋,為客人穿浴服

(3) 引客至梳理區,請客人選化妝品

(4) 送客人至休閒廳服務人員交接,然後歸位準備迎接下一位客人。

3、下班:清掃衛生,核對物品、備品數量,填好日耗表,寫**記錄,檢查有無危險隱患並關閉水、電源。

休閒廳1、例會

2、清掃衛生:檢查室溫、地面及邊角和吧檯等處的衛生,休閒椅擺放是否整齊,檢查設施運**況(如照明、空高、電視、果汁機等)。

3、備品清點:酒水、小吃、香菸等物品的準備,常用物品的擺放向領班報上所需的物品數量。

4、檢視交**記錄,核對物品、報上所需數量。

5、按規定迎接客人:

(1) 主動問好;

(2) 引客至休閒椅,請客人會下,蓋大浴巾擺放拖鞋,請客人點酒水、小吃、送贈品、介紹按摩等服務;

(3) 為客人提供服務(要熟悉本部門所有服務專案的價位)。

6、下班:

(1) 清掃衛生核試驗對物品備品數量,填好日耗品帳目表(酒水銷售情況)寫**日記;

(2) 檢查有無危險隱患,關閉水、電源;

(3) 把當班所用過(或有異味、潮濕)浴巾、浴服報備另存,準備每日送洗,並記錄於**日記。

洗浴服務流程

清和灣健康水療會館 各崗位服務流程及崗位職責 保安服務流程 1 站立端正 姿容嚴整 著裝潔淨。2 當客人車輛進入自己的服務位置時 距離自己站立的位置約7 10m 保安員應由跨立姿勢變成立正姿勢,迅速打出車輛慢行的手勢,在停頓2秒以後,迅速向進入車輛敬禮,停頓2秒,禮畢後,根據自己兩側停車的情況,打出...

酒店會議服務流程

青島海岸會議服務 會議現成為酒店的乙個重要客源,會議在酒店的全過程的服務和管理就顯得尤為重要,酒店會議服務需要將崗位職責和操作流程制度化 標準化。會議服務流程一般有3個階段,會前準備 會場服務和結束工作。一 會前準備階段 1 確定會議時間 賓客報到時間 會議天數 參加會議的人數 2 確定場地 布置的...

酒店前台服務流程

房務部服務工作規範流程 一 前廳部服務工作規範 1 前廳部禮賓服務工作規範 1 大門應接服務流程 注意事項 1 在冬夏季節,乘坐計程車輛的客人抵店時,要待客人結好賬後再開啟車門。2 如知道是佛教或伊斯蘭教客人乘坐的車輛在開啟車門時,不能用另一手擋住車輛門框上沿,否則會被認為是不禮貌的行為。2 抵店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