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建築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

2021-08-03 23:53:56 字數 1129 閱讀 6164

摘要:隨著時代的不斷發展,社會水平的不斷進步,我國的建築管理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在建築業飛速發展的同時,也出現了方方面面的問題,例如:

工作人員技術管理的問題、建築中管理的安全問題和建築管理中對成本的控制問題等。我們要採取相應的措施解決這些問題。

關鍵字:建築管理分析問題解決措施

隨著科學技術水平的不斷提公升,社會水平的迅速進步,我國的建築業在建築管理中獲得了巨大的成就。然而在建築水平高速發展中,還存在著一些管理方面的問題。目前,工作人員的管理技術還不到位、建築中的安全問題也值得注意、建築過程中對成本的控制力度還不夠等等,面對這些問題我們需要採取相應的措施。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圍繞建築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對建築管理中所存在的問題採取的解決措施來展開積極地討論。

建築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到目前為止,我們國家的建築管理還處在乙個無據可依、無規可行的充滿問題的狀態,在建築管理中有很多不好的現象,例如:工作人員弄不清楚自己的職責、管理機構冗雜陳腐、建築物的質量不符合要求等等。為了保證建築管理中各個環節的正常運轉,我們要明確的在建築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我們將從下面幾個方面分析建築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第一,工作人員技術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建築管理中的關鍵性問題,就是工作人員的技術問題,它不僅在建築工程的質量上起決定性作用,對使用者的人身和財產也有重要的影響。因此,它涉及到社會上方方面面的問題。

在建築管理中技術問題是一項極為複雜的工作,建築管理的工作人員要充分發揮自己的工作能力,同時還要與存在的一些因素積極地配合,例如:氣候、環境、資金等因素。同時,還要將與建築管理有關的技術組織和工程工作認真、合理的做好。

建築管理的工作人員可以把工作細化,並做一張相關的網路圖,由小極大、從點到面、的展開工作,從而保證建築過程中每個專案以及每個細節都實施完善。

第二,建築中管理的安全問題。建築管理中對文明施工和安全生產的重視程度遠遠不夠。在建築管理的工作上,應該正確的認識到建築工程中安全責任的重要性,還必須要將建築施工中的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放在科學合理的位置。

同時,還要將我們國家對建築管理的相關的標準、規則及法律認真貫徹落實在施工管理工作中,並加強對施工過程的監督工作。一些企業的經理、領導日常工作比較繁忙,監督、檢查的工作僅僅是書面的要求沒有被落實,這就給企業建築的安全性埋下了隱患。企業的相關部門必須把監督工作落實,並不斷加深監督的力度和深度,以保證施工工程的安全性。

漫談建築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解決辦法

作者 王建華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5年第07期 摘要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建築市場迎來了良好的發展時機,但我們同時也能看到的就是建築市場白熱化的市場競爭形勢。面對日趨激烈的市場競爭,建築企業必須優化自身的管理,轉變原有的作業觀念,實現建築施工的高質量作業。本文中,筆者就著重分析了建築管理中存在...

芻議建築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

摘要 在乙個建築企業中,施工管理是企業經營的核心內容,它包括從接受施工開始到驗收合格的整個過程。本文在論述當前建築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的基礎之上,重點分析了如何做好建築施工管理工作,以確保建築工程順利進行。關鍵詞 建築施工 存在問題 加強管理 1 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1.1 施工過程中的質量問題 ...

土木工程建築管理存在的問題對策

摘要 土木工程施工在管理過程中,不可避免地存在著一些問題,影響整個工程保質 保量 高效地順利進行。其中的施工現場管理問題 質量管理問題 整體體制問題和環境問題是值得我們 的話題。本文從總體上分析了土木工程施工管理存在的關鍵問題並進行 並提出應對這些問題的應對措施,最後對其在未來的發展過程中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