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

2022-08-29 11:09:02 字數 863 閱讀 9355

【摘要】近幾年來,我國的經濟發展迅速,同時也帶動了很多行業迅速發展起來,其中公路建設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公路的興建,能夠拉動農村的經濟發展,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它也能夠拉動各城市間的經濟來往,成為一條重要的經濟紐帶。可見,公路建設的重要性,所以我們在進行公路建設時,一定要把握好質量關,而施工質量的好壞又與公路的施工管理有著密切的聯絡。

現階段,很多企業在施工管理上做的都不夠完善,出現了很多的問題,比如增加了工程專案的成本的投入;安全事故的出現;有的將造成企業嚴重虧損,嚴重影響企業的未來發展。可見,控制好施工管理對於企業發展的重要性。本文作者主要針對現階段公路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詳細的分析和**,並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見解,以進一步提高我國公路建設水平。

【關鍵詞】公路;施工管理;存在的問題;相應措施

隨著我國經濟的飛躍發展,我國的公路建設也興起了浪潮,在公路建設中,主要的是保證公路的施工質量,但是在實際施工中還存在著很多的問題,都將影響到公路的質量或者影響到企業的經濟效益。而影響施工質量和企業的經濟效益的地方很多,但要以公路的施工管理最為重要,所以建立一套完善的施工管理體系是非常必要的,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公路施工中能建設出優質的成果,才能提高企業在整個建築市場的競爭力。

一、公路建設中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我國在公路建設這條道路上已經經歷很長時間了,與一些發達國家相比,在公路施工管理上還存在著很多的不足有待於我們去改正,具體不足之處有以下幾處:

(一)對於施工質量的監管力度不夠

我們在進行公路建設施工中,施工質量能否達到相關標準是很重要的,我們不能單一以竣工後的驗收為標準,更重要的是在施工中把握好質量關。現在公路建設的週期都比較緊,很多企業採用多段同時作業,這就使質量管理人員人手嚴重缺乏,而企業又不想外聘人才,致使公路施工管理監管不能及時,造成某些部位質量不達標,嚴重影響工程的施工質量。

簡析公路施工管理存在問題及解決方案

摘要 公路施工管理是公路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國家投資的增多,公路建設速度日益加快,這就對公路施工管理水平提出了嚴格的要求,各施工企業必須加倍重視公路施工管理。本文首先對公路施工管理進行了簡單概述,其次深入分析了公路施工管理過程中存在的諸多問題,最後詳細 了解決公路施工管理問題...

芻議建築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

摘要 在乙個建築企業中,施工管理是企業經營的核心內容,它包括從接受施工開始到驗收合格的整個過程。本文在論述當前建築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的基礎之上,重點分析了如何做好建築施工管理工作,以確保建築工程順利進行。關鍵詞 建築施工 存在問題 加強管理 1 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1.1 施工過程中的質量問題 ...

工程機械在公路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及管理

摘要 在市場經濟條件下,現代公路施工企業必須重新認識施工裝置管理的重要性,促進企業綜合管理水平的提高。要進一步加強機械裝置管理,充分發揮其效能,充分提高裝置的完好率和利用率,充分發揮機械裝置效能,保證公路工程的有效使用和按期完成工程建設任務。關鍵詞 公路工程 工程機械 存在問題 對策管理 隨著我國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