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師大中文系作文考研真題

2021-08-01 07:37:53 字數 2005 閱讀 5941

華東師大中文系作文考研真題(1999--2009)

【9月1日起,購買資料即贈送2023年-2023年847文學基礎(a)、2023年-2023年618作文(a)真題掃瞄版】

2023年作文

1、論創新出奇/說情趣

2、假如我是大學一年級的學生

2023年作文

在下面兩個題目中任選其一,作文一篇,字數不限,但請不要寫成詩歌。

1、往事

2、說偶像

2023年作文

一、題目

1、我的選擇

2、高等教育改革之我見

二、要求

1、在以上兩題中任選一題。

2、除詩歌外,體裁不限,字數不限。

2023年作文

作文題:1、略談文化多樣性

2、「授人以魚」與「授人以漁」

要求:1、從以上題目中任選其一,作文一篇。

2、左右。

3、不能寫成詩歌形式。

2023年作文

1、《機遇》(90分)

要求:(1)字數為1000-。(2)不能用詩歌、**和劇本撰寫。

2、歐陽修有「詩窮而後工」之說,廚川白村稱文學乃「苦悶的象徵」。請結合文學實際加以論析。(60分)

要求:(1)題目自擬。(2)有論點,有論據,有論證。(3)字數為800-。

2023年作文

1、《我攻讀碩士學位的期望》(90分)

要求:(1)字數為1000-。(2)不要寫成詩歌、**或劇本。

2、《文心雕龍》說「文變染乎世情,興廢繫乎時序」,請結合文學史辨析之,說明之。(60分)

要求:①題目自擬 ②有論點、論據、論證 ③字數在800-1000之間

2023年作文

一、大作文(90分)

「寒窗論學」

要求:議**,字數左右。

二、小作文(60分)

有一種觀點認為,文學正在日益邊緣化,你對此種觀點持何種看法?請結合當下的文學實踐,表明你贊成或反對這一觀點的理由。

要求:字數在左右。

2023年作文

一、大作文(90分)

請選擇一部你印象最深的學術論著(或文學作品),談談你對該書的評價和讀後感受。

要求:議**,字數控制在1000-左右。

二、小作文(60分)

研究文學有各種方法。你自己比較傾向於哪一種研究方法?為什麼?你認為這種研究方法是否存在某種侷限?

要求:字數控制在800-左右。

2023年作文

一、大作文(90分)

文學經典問題是目前文學研究領域的焦點問題之一。請結合具體的文學時間,回答下述四組問題中的任何一組。

1、你認為何謂文學經典?文學經典是否具備某些普遍性特徵?如是,是哪些特徵?

2、文學經典的產生,是否存在某些決定性條件?請列舉這些條件。

3、在今天這個大眾媒介時代,文學經典是否面臨某些危機?是什麼危機?我們如何回應這樣的挑戰?

4、請結合某位作家被確認為經典作家的個案,闡述經典化過程的某種規則。

二、小作文(60分)

根據馬致遠《天淨沙·秋思》的文章,虛構乙個故事。

附:馬致遠《天淨沙·秋思》: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2023年作文

一、大作文(90分)

杜甫的《江南逢李龜年》(岐王宅里尋常見,崔九堂前幾度聞。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以其承載巨大的歷史容量常被人稱為唐絕句中的壓卷之作。

請虛擬杜甫與李龜年的相逢場景,寫成一篇記敘文。

要求:字數左右,不要寫成詩歌或議**。

二、小作文(60分)

相當長一段時間以來,大眾傳媒與影像文化在我們這個社會發揮著越來越大的作用。對文學的消費和生產也造成了廣泛而深刻的影響。請從某一特定理論視角出發,聯絡某些具體的文學現象,談談你的看法。

要求:標題自擬,字數左右,不要寫成詩歌。

2023年作文

一、大作文(90分)

我與文學

要求:字數左右。

二、小作文(60分)

文學經典問題。(類似07年大作文)

要求:字數左右。

華東師大培訓感悟

2014年8月27日,我來到了嚮往已久的華東師範大學,開始了為期十二天的學習經歷。初入校園,在麗娃河靜靜表達中,濃厚的歷史沉澱 學術氛圍 睿智的大師讓我慢慢兒地把華東師大與智者聯絡起來。這兒是思維碰撞的中心,這兒有濃厚的文化氛圍,這兒有不斷研究探索的大師 讓我慢慢地沉浸進去 在培訓的每一天裡,我被這...

田世強華東師大匯報

做智慧型的實踐者幸福的研究者 下堡中心校田世強 137 去年11月上旬,我有幸參加了市局組織的華東師大小學數學骨幹教師高階研修班學習。回望整個培訓過程,現在依然覺得各方面都安排得井然有序。從主講人來看,有華東師大新基礎教育研究中心的教授,有華東師大數學系的教授,也有上海本地的教研員 從學習內容來看,...

初中數學華東師大版目錄內容

4.3 立體圖形的表面展開圖 4.4 平面圖形 閱讀材料七巧板 4.5 最基本的圖形 點和線 1.點和線 2.線段的長短比較 4.6 角 1.角 2.角的比較和運算 3.角的特殊關係 4.7 相交線 1.垂線 2.相交線中的角 4.8 平行線 1.平行線 2.平行線的識別 3.平行線的特徵 小結 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