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物理二輪複習計畫

2021-07-15 19:18:41 字數 1681 閱讀 3069

高三物理研訓報告

林保忠2023年2月28日(農曆正月十二),全市高三物理教師齊聚在龍城中學召開了寒假高三物理複習研訓。教研室物理教研員李主任主持了本次研訓。這次研訓主要是由城區各校簡單總結了一輪複習的得失,以及由李主任親自總結上兩次聯考中暴露出的一些問題,並重點交流了各校二輪複習計畫與策略。

下面重點**二輪複習計畫與策略問題。

2009—2010學年度下學期開始了,在新的學期裡,為了把高三最後階段的教學工作做得更好,全面提高學生的物理成績,在2023年高考中再創輝煌,特制訂二輪複習計畫如下:

一、善始善終結束一遍複習,搞好一輪複習與二輪複習的過渡。

二輪複習是在一輪複習的基礎上進行的,扎扎實實結束一輪複習,找出一輪複習中的知識薄弱環節,在二輪複習中進行重點突破。把一輪複習中做過的習題進行梳理,反思總結、找出錯題難題、在二輪複習中強化這部分題目的訓練,進行重點突破。一輪複習結束後跟上一至兩套綜合考練,認真批改,查明錯因,搞好講評。

起到差漏補缺的,鞏固提高的作用。讓學生查詢總結自己在一輪複習中的成功的做法,找出自己的弱點,以遍於在二輪複習中發掘優點、克服缺點、不斷進步。把一輪複習紮實的落到實處,在二輪複習中不斷鞏固一輪複習成果提高。

二、認真學習2023年考試說明。

認真研究考試說明中的題型示例和近幾年高考試題,吃透命題意圖、考察的知識點,解題的思路、方法,用好考試說明和題型示例。以考試說明為綱,強化知識點、考點的重點複習。以近幾年高考題作為二輪複習訓練的的重點題型、強化訓練,精選外地優秀的試題進行針對性綜合訓練。

三、以課本為根本、用好課本

二輪複習時間短、任務重。為了提高複習效率、提高學習成績,堅持以課本為根本,切忌偏離課本。要深入研究《考試說明》和教材,使學生真正把課本中的知識點和考點結合起來。

加深對基本概念、基本理論的、基本規律的理解和應用。使課本知識系統化、真正形成知識網路。加強對知識薄弱點的重點突破,加大複習力度,使學生真正把課本知識掌握起來,不留知識死角,以不變應萬變。

四、定時考練、及時批改、抓好講評

在二輪複習中強化小專題訓練、定時考練,及時批改。根據考試過程試卷出現的問題、及時跟上講評。講評重點知識缺陷、解題思路方法技巧規律、真正起到差漏補缺的作用。

考試要訓練學生的速率、練考試技巧、抓的分率。做到抓容易題、中等難度題。做到會做得題不失分、難題不放棄(留在後面做),力爭能做一分的一分,不留空白題。

把平時考試看作高考訓練而到高考時候則看作一次平常考試。提高學生應試技巧,抓好學生答卷的書寫規範。在考練之前教師應把題目做精、做細,不搞題海戰術。

同時也要求學生這樣做,並且做好對題目講評後的改正,向落實要成績。

五、抓好補弱

對於總分較高而物理成績較弱的學生,要查明學生的弱的原因,加強對這些學生物理課學習的指導,指導學法、多談話、多給這些同學以關懷,對這些同學的作業要認真及時的批改、找出錯因,找這些學生及時改正,幫助學生樹立信心,鼓足幹勁,把精力用到學習中去。

六、研究二輪複習材料,用好二輪複習材料

對照考試說明認真研究二輪複習應用習題,學生使用前先做,刪去超綱題和過難題,單元測試定時。

七、教學進度安排:

二輪複習時間為三月初到五月中旬,複習進度如下:

以上為二輪複習時間安排,如有不妥之處,隨機而動。

二輪複習時間短任務重,我們高三物理備課組一定要仔細規劃安排精打細算,抓好每一節課,用好每一節課,扎扎實實搞好二輪複習,全部精力投入到高三教學中去,努力拼搏。想高考所想,急高考所急,為圓滿完成上級交給我們的任務,為奪取今年高考的新勝利而奮鬥。

高三物理二輪複習計畫4

2016年高三物理二輪複習計畫及策略 高三物理通過第一輪的複習,學生大都能掌握物理學中的基本概念 規律,及其一般應用。但這些方面的知識,總的感覺是比較零散的,同時,對於綜合方面的應用更存在較大的問題。因此,在第二輪複習中,首要的任務是能把整個高中的知識網路化 系統化,把所學的知識連成線,鋪成面,織成...

高三物理第二輪複習計畫

課上用 高考物理零距離突破專項訓練提高篇 課後用 高考物理零距離突破專項訓練提高篇配套訓練 及剪拼各地試卷 網上試卷 測試用 全國各地重組卷 剪拼等 1 認真研究教學大綱 考試說明,加強近幾年高考資訊的研究。2 注重方法 步驟及一般的解題思維訓練,精講多練,要指導和幫助學生學會審題 學會分析物理狀態...

高三物理第二輪複習計畫

高三物理通過第一輪的複習,學生大都能掌握物理學中的基本概念 規律,及其一般應用。但這些方面的知識,總的感覺是比較零散的,同時,對於綜合方面的應用更存在較大的問題。高三物理通過第一輪的複習,學生大都能掌握物理學中的基本概念 規律,及其一般應用。但這些方面的知識,總的感覺是比較零散的,同時,對於綜合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