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物理二輪複習計畫4

2022-08-26 13:48:04 字數 775 閱讀 3155

2023年高三物理二輪複習計畫及策略

高三物理通過第一輪的複習,學生大都能掌握物理學中的基本概念、規律,及其一般應用。但這些方面的知識,總的感覺是比較零散的,同時,對於綜合方面的應用更存在較大的問題。因此,在第二輪複習中,首要的任務是能把整個高中的知識網路化、系統化,把所學的知識連成線,鋪成面,織成網,疏理出知識結構,使之有機地結合在一起。

另外,要在理解的基礎上,能夠綜合各部分的內容,進一步提高解題能力。

為達到第二輪複習的目的,經備課組老師討論決定,仍將以專題複習的形式為主。計畫如下:

(一)二輪複習計畫

(二)、二輪複習策略

1、根據新考綱,抓住主幹知識及主幹知識之間的綜合。

2、針對高考能力的要求,應做好以下幾項專項訓練。

(1)審題能力。

(2)表述能力及解題的規範化訓練。

(3)在模擬訓練中告訴學生量力而行,量體裁衣。

(4)選題要「精」,講評要「細」,做題注意「精」「細」結合。

3、要注重講練結合,詳略得當。

4、抓住學生的得分點,做到有的放矢,要有所側重。

5、做好落實工作。

附:【考點**】2016高考物理九大必考點一、 質點的直線運動

二、 相互作用與牛頓運動定律

三、 拋體運動與圓周運動

四、 萬有引力定律

五、 機械能

六、 電場

七、 磁場、電磁感應、交變電流、理想變壓器八、 實驗

九、 物理學史與物理思想方法

物理周測出題安排順序表

注:按順序輪流出題。

高三物理二輪複習計畫

高三物理研訓報告 林保忠2010年2月28日 農曆正月十二 全市高三物理教師齊聚在龍城中學召開了寒假高三物理複習研訓。教研室物理教研員李主任主持了本次研訓。這次研訓主要是由城區各校簡單總結了一輪複習的得失,以及由李主任親自總結上兩次聯考中暴露出的一些問題,並重點交流了各校二輪複習計畫與策略。下面重點...

高三物理第二輪複習計畫

課上用 高考物理零距離突破專項訓練提高篇 課後用 高考物理零距離突破專項訓練提高篇配套訓練 及剪拼各地試卷 網上試卷 測試用 全國各地重組卷 剪拼等 1 認真研究教學大綱 考試說明,加強近幾年高考資訊的研究。2 注重方法 步驟及一般的解題思維訓練,精講多練,要指導和幫助學生學會審題 學會分析物理狀態...

高三物理第二輪複習計畫

高三物理通過第一輪的複習,學生大都能掌握物理學中的基本概念 規律,及其一般應用。但這些方面的知識,總的感覺是比較零散的,同時,對於綜合方面的應用更存在較大的問題。高三物理通過第一輪的複習,學生大都能掌握物理學中的基本概念 規律,及其一般應用。但這些方面的知識,總的感覺是比較零散的,同時,對於綜合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