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化學二輪複習計畫

2021-03-04 05:06:28 字數 856 閱讀 5397

專題十三:無機推斷題型應對策略

五、有機部分

專題十四:有機物結構、組成、性質

專題十五:有機物的同系物、同分異構體應對策略

專題十六:有機推斷、有機含成題型應對策略

專題確立後,組織本專題知識內容時,不能簡單重複一輪內容,而是要突出主幹知識的整合,把握主幹知識要做到兩點:

一是要抓住每一專題中的最基本原理及方**;

二是要抓住非常容易與日常生活中相結合的知識點,這樣學生在複習本專題內容時,會很自然地用其所掌握的基本原理去聯絡現實進行分析,為後面熱點專題複習打下基礎;

三、明確教師在第二輪複習中的角色:第二輪複習不同於第一輪複習,因此教師在第二輪複習中要適當地轉換角色。教師在第二輪複習中要當好一名指揮者和策劃者。

所謂指揮者,即要指導學生幹什麼,怎麼幹,知識要精講,課堂上要少講、多引導、多讓學生自己動手動腦。所謂策劃者,即要教師要精選試題,每一次訓練、測驗都要在時間上、難度上,內容上做周密的計畫與安排,爭取使每次訓練,達到好的效果,使學生有效地從題海中解脫出來,提高複習效率;

四、強化訓練,增強適應性:第二輪複習以提公升能力為目標,以加強綜合、突出應用為特徵,為實現這一目標,抓好訓練這一環節顯得十分重要。 1.

抓好自主性學習,精講精練,提高能力縱觀近年高考命題立意旨在降低知識難度,突出能力立意,而能力考查中思維能力是核心,四月以後我們化學科內的主要任務是針對學生反映的綜合問題精講精練,多留足時間學生的自主複習,去領會還不會做的題目來龍去脈,以求能力昇華,同時讓學生自己查漏補老師跟蹤輔導。 2.組織理綜訓練,增強高考適應性 。

通過這些訓練提公升學生適應能力,例如:在做題時,如何進行思維切換、答題規範化、審題準確化,並且要求我們老師認真配合做好學生思想工作,才能演到位。

劉巨集巖2023年3月2日

高三化學二輪複習計畫

高三化學下學期複習計畫 一 根據高考題型制定二輪複習計畫和重點 1 高考化學重點題型 選擇題 無機推斷 化學實驗 有機化學推斷 化學反應原理。2 與這些重點題型相關的知識點合併到一起,分成幾個專題注重知識點的練習和學科內的綜合。3 考練結合 按學校的教學安排,整個二輪的複習時間被每週的周考和每月的月...

高三化學二輪複習計畫

盤信民族中學化學組 在二輪複習中我們將以 考試大綱 理科 課程標準實驗 2014版 及 考試說明 為指導,以近三年全國高考題為導向,領悟新課改的理念,進一步增強複習的針對性和科學性,把握複習方向的正確性,在有限的時間內提高複習效果。以基礎知識到位 邏輯思維到位 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到位為目標,全...

高三化學二輪複習計畫

沙洲中學2012學年度高三化學二輪複習計畫 一 下階段措施 1 提高教學的有效性 針對教學時間較少,教學任務繁重的現實,只有認真備課,搞好教學設計,提高課堂效率,充分利用好課堂上的每一分鐘,精心設計和上好每一節課,避免低效的教學。本學期的二輪複習結合我校學生實際情況,確定複習專題,加強課堂教學的針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