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化學二輪複習計畫

2021-03-04 05:20:26 字數 1023 閱讀 9981

沙洲中學2012學年度高三化學二輪複習計畫

一、下階段措施

1、提高教學的有效性

針對教學時間較少,教學任務繁重的現實,只有認真備課,搞好教學設計,提高課堂效率,充分利用好課堂上的每一分鐘,精心設計和上好每一節課,避免低效的教學。本學期的二輪複習結合我校學生實際情況,確定複習專題,加強課堂教學的針對性,提高課堂效率。

2、認真研究考試說明

深入學習《考試大綱》,正確把握高考的標準和特點,認真分析學生學習狀況,注重培養學生的學習能力和運用基本知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3、回歸課本,注重基礎知識

分析講解反饋專題時要求學生說出考查的知識點、查閱課本,將遺漏的知識點在課本及複習資料上劃出做好記號,以便最後階段翻閱。

4、進一步抓好臨界生的補差工作

教學策略上,重點關注每個班級的「臨界生」,加強對這些學生的個別輔導, 培養他們解題習慣;注重個別輔導。

5、搞好試卷講評

作業分項統計錯誤,查學生審題偏差、學科知識漏洞、應用能力缺陷、錯誤根源;分析試卷考查目標,考試範圍、背景材料、命題視角、分析解題方法、應試技巧

6、加強交流,把握方向

積極參加各級各類教研活動,加強與兄弟學校的交流合作,及時把握高考最新動向,使複習做到更紮實有效。

二、複習計畫

第一階段:知識專題和熱點專題複習階段(2023年2月14日——2023年4月30日)

第二階段:5月初至6月初:學生回歸課本、查缺補漏、歸納提高

指導思想:查漏補缺,完善知識體系;強化訓練,提高應試能力。

具體措施:回歸書本:一是結合考綱,對反覆考的考點,以往沒考過的考點,今年新增的考點,要高度注意,務求系統、規範、完整的把握。二是重溫知識體系和板塊,力求完整系統。

訓練必要的答題技巧。對各類題型如:計算題、圖表題、流程題做有針對性訓練與指導。

要求學生對每一道練習題都要按照高考要求答卷,做到嚴謹、精練、準確。最後留出時間用於學生的強化記憶、查漏補缺,進一步強化基礎知識的記憶,整理錯題筆記,加強對知識和能力的鞏固。

沙洲中學高三化學備課組

2023年2月10日

高三化學二輪複習計畫

高三化學下學期複習計畫 一 根據高考題型制定二輪複習計畫和重點 1 高考化學重點題型 選擇題 無機推斷 化學實驗 有機化學推斷 化學反應原理。2 與這些重點題型相關的知識點合併到一起,分成幾個專題注重知識點的練習和學科內的綜合。3 考練結合 按學校的教學安排,整個二輪的複習時間被每週的周考和每月的月...

高三化學二輪複習計畫

盤信民族中學化學組 在二輪複習中我們將以 考試大綱 理科 課程標準實驗 2014版 及 考試說明 為指導,以近三年全國高考題為導向,領悟新課改的理念,進一步增強複習的針對性和科學性,把握複習方向的正確性,在有限的時間內提高複習效果。以基礎知識到位 邏輯思維到位 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到位為目標,全...

高三化學二輪複習計畫

專題十三 無機推斷題型應對策略 五 有機部分 專題十四 有機物結構 組成 性質 專題十五 有機物的同系物 同分異構體應對策略 專題十六 有機推斷 有機含成題型應對策略 專題確立後,組織本專題知識內容時,不能簡單重複一輪內容,而是要突出主幹知識的整合,把握主幹知識要做到兩點 一是要抓住每一專題中的最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