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生 品社總結

2021-07-14 22:08:27 字數 856 閱讀 6052

東長小學品生、品社學科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學校能夠根據區教育局2023年教育工作要點和推進高效課堂建設的相關要求,在充分保證了開足、開齊品生、品社課的同時,加強了學科間研討,促進了學生德育發展。

一、取得的成績

1、培養學生從小愛學習的習慣。在教學過程中,結合教學內容和學生思想實際,教育學生向愛迪生學習,要多動腦,不懂就問,課後多看課外書,汲取營養,增長知識;還要認真完成作業。

2、培養學生心中有他人、遇事互相謙讓的社會公德。在教學中,結合課文插圖,引導學生認識哪些應該做,哪些不應該做。通過講故事、辨一辨、說一說的活動形式,引導和教育學生,無論何時何地都要有一種良好的社會公德,心中有他人,遇事互相謙讓,見到別人有困難要樂於助人。

3、培養學生尊老愛幼、勤儉節約的優良品質。在教學中結合課文內容和學生思想實際,教育學生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要養成好習慣:遇事要講道理,不任性;要懂得尊敬老人、愛護幼小;生活要節儉,不浪費,爭取做乙個講道理、懂禮貌、勤儉節約的好孩子。

二、方法與措施

1、更新教學理念。以學生為中心,以問題研究為手段,以個性發展為目標的教學理念,在課堂教學中逐步形成。

2、重視常規**和現代教學手段輔助教學。不斷豐富了教學內容的呈現方式;活躍了學生參與教學的形式;豐富了教學資源。

3、創設教學情境。注重創設教學情境,把課上「活」;積極開發教學資源,把課上「實」;組織學生活動,把課上「樂」。

三、今後努力的方向

經過乙個學期的教學和學習,同學們的思想覺悟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幫助別人,拾到東西上交學校,好人好事不斷出現。今後我們要進一步加強學習,更新教育觀念,注重現代教學手段的應用和學科教學的整合,提高課堂效率,把教學重點放在培養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創新能力上。

南關區東長小學

2023年7月

品生品社計畫

東長小學品生 品社學科教學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1 根據南關區教育局2012年教育工作意見和高效課堂的建設意見,加強品生 品社學科的教學研討。2 以 思品的課程標準 為指導,引導學生熱愛生活 學習做人,珍視學生生活的價值,尊重學生的權利,在與學生生活世界的聯絡中建構課程的意義為基本教學理念,培養具...

品生品社聽課反思

學習心得 張碼學區小學張云芳 9月5日,在福泰小學進行了為期半天的品生品社計畫傳達會教研活動,我參加了這次活動,受益匪淺。聽了各位老師對各冊教材的解讀生動而有深度,增長了見識,也學到了許多本領,也懂得了一些課的重點與難點的處理方法。這次學習,使我認識到,上好品生品社課,做到如下幾點 1 教師課前要做...

品生品社發言稿

各位專家 上午好!我是八里台第四小學的教師魯付華,很高興能代表我校的品生品社教師向各位領導介紹我校的品生品社教學情況。下面就我校品生品社教學做以簡單的介紹 1 分析現狀,重塑品生 品社教師團隊 對於品生 品社這個新生科目,學校領導是很重視的。不僅往品生 品社教師隊伍中充實青年骨幹教師力量,還拿出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