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生品社聽課反思

2021-07-11 01:35:53 字數 649 閱讀 4818

學習心得

張碼學區小學張云芳

9月5日,在福泰小學進行了為期半天的品生品社計畫傳達會教研活動,我參加了這次活動,受益匪淺。聽了各位老師對各冊教材的解讀生動而有深度,增長了見識,也學到了許多本領,也懂得了一些課的重點與難點的處理方法。

這次學習,使我認識到,上好品生品社課,做到如下幾點:

1、教師課前要做好大量精心準備工作,如精心設計教學環節,製作精美的教學課件,還要預想學生在課堂中可能出現的問題,再做好一定量的準備。

2、課上教學,要時刻關注學生發展,隨時調整教學方法和教學策略,以適應學生的學習狀況,不能死板的按準備的教學程式走下去,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動態生成,

3、教學時,一定要先讓學生進行嘗試,只有嘗試了,才知學生會不會,懂不懂,基礎程度如何,而不要越俎代庖或教師先規定下怎麼樣怎麼樣,這樣就會束縛住學生的發展和認知能力,也就不可塑了,這一點是品生品社教研員每次活動給我們所講的一點。

4、給位解讀教材的教師給我的啟發很大。對教材中重點難點解決的方法及採取的措施,充分體現了學生為本的教學思路。挖掘具有品德教育意義的內容進行思想教育滲透,或以具體生動的故事或以易懂而又鮮活的事例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給在座的品生品社教師指明了道路。

總之,本次活動非常及時有效的解決了平時教學中的困惑,對品生品社以後的教育教學將會產生巨大影響。

2013.9.5

品生 品社總結

東長小學品生 品社學科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學校能夠根據區教育局2012年教育工作要點和推進高效課堂建設的相關要求,在充分保證了開足 開齊品生 品社課的同時,加強了學科間研討,促進了學生德育發展。一 取得的成績 1 培養學生從小愛學習的習慣。在教學過程中,結合教學內容和學生思想實際,教育學生向愛迪生學...

品生品社計畫

東長小學品生 品社學科教學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1 根據南關區教育局2012年教育工作意見和高效課堂的建設意見,加強品生 品社學科的教學研討。2 以 思品的課程標準 為指導,引導學生熱愛生活 學習做人,珍視學生生活的價值,尊重學生的權利,在與學生生活世界的聯絡中建構課程的意義為基本教學理念,培養具...

品生品社發言稿

各位專家 上午好!我是八里台第四小學的教師魯付華,很高興能代表我校的品生品社教師向各位領導介紹我校的品生品社教學情況。下面就我校品生品社教學做以簡單的介紹 1 分析現狀,重塑品生 品社教師團隊 對於品生 品社這個新生科目,學校領導是很重視的。不僅往品生 品社教師隊伍中充實青年骨幹教師力量,還拿出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