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生品社計畫

2022-04-06 14:37:16 字數 713 閱讀 7203

東長小學品生、品社學科教學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1、根據南關區教育局2023年教育工作意見和高效課堂的建設意見,加強品生、品社學科的教學研討。

2、以《思品的課程標準》為指導,引導學生熱愛生活、學習做人,珍視學生生活的價值,尊重學生的權利,在與學生生活世界的聯絡中建構課程的意義為基本教學理念,培養具有良好品德和行為習慣、樂於**、熱愛生活的青少年。

3、依據教材,結合學校實際和學生思想實際,本學期《思品》教學工作重點要面向全體學生,提高教學效率,注意《思品》課教學的時效性和針對性,提高教學效率。

二、任務與目標

1、端正思想,提高認識,樹立新的教育理念,建立融洽的師生關係,創新教學過程,優化課堂結構,提高教學質量。

2、以《課程標準》為準繩,以現行的教材為依據,完成各年級的教學任務及教學內容。

3、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用教材中的事例、道理來教育和規範學生。組織學生參加社會實踐,提高學生的道德認識。

三、具體措施

1、加強備課。在認真學習《課標》的基礎上,認真備課,不僅備教材還要備學生。根據學生思想實際進行教學,增強針對性和時效性,提高教學效率。

2、加強學習。除學好《課標》之外,還要學習本校、外校的教學經驗,不斷提高教學能力和教學水平。

3、加強合作。本組老師之間要加強合作,互相學習,互相幫助,取長補短,共同提高,把我們小組建設成精誠團結、和諧溫馨,奮發向上的團隊。

東長小學

2023年3月

品生 品社總結

東長小學品生 品社學科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學校能夠根據區教育局2012年教育工作要點和推進高效課堂建設的相關要求,在充分保證了開足 開齊品生 品社課的同時,加強了學科間研討,促進了學生德育發展。一 取得的成績 1 培養學生從小愛學習的習慣。在教學過程中,結合教學內容和學生思想實際,教育學生向愛迪生學...

品生品社聽課反思

學習心得 張碼學區小學張云芳 9月5日,在福泰小學進行了為期半天的品生品社計畫傳達會教研活動,我參加了這次活動,受益匪淺。聽了各位老師對各冊教材的解讀生動而有深度,增長了見識,也學到了許多本領,也懂得了一些課的重點與難點的處理方法。這次學習,使我認識到,上好品生品社課,做到如下幾點 1 教師課前要做...

品生品社發言稿

各位專家 上午好!我是八里台第四小學的教師魯付華,很高興能代表我校的品生品社教師向各位領導介紹我校的品生品社教學情況。下面就我校品生品社教學做以簡單的介紹 1 分析現狀,重塑品生 品社教師團隊 對於品生 品社這個新生科目,學校領導是很重視的。不僅往品生 品社教師隊伍中充實青年骨幹教師力量,還拿出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