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職業道德學習心得體會

2021-07-14 13:45:08 字數 860 閱讀 4496

沙汆學校:劉志貴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對學生的正常健康成長擔負著雙重作用。教師的道德意識,品德情操,心理性格,價值取向於文化修養等對學生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因此加強教師的師德修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通過職業道德學習在各方面都有所認識和提高。

我們要如何加強師德建設,要如何提高師德水平呢?

一、 作為教師,應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培養師德意識。

我們既然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就要盡到教師的最基本職責。要完成好自己的教學任務,關心、尊重、愛護學生,熱愛教育事業,熱心教師工作,對工作盡職盡責,立足於自己的本職工作,培養為人師表的道德意識。

二、 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加強職業修養,形成良好的職業道德。

首先,在教學實踐中活動中,要加強和提高教師的文化素質和人文素質。當今社會發展之快,形式變化之速,新的東西層出不窮,這就要求我們教師要不斷學習,不斷更新,不斷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政治業務能力。加強人文素質的培養,相互促進,充實和豐富和教書育人的內容,做學識豐富,教學能力較高的教師。

其次,傳統文化注重個體完善人格形成,面對各種關係的變化,教師只有不斷加強和提高個人修養,才能正確對待社會出現的情況和問題,並找出正確解決的方法。身為人民教師,只有加強道德修養,才能更好的立身於社會,從教才能自覺地克服不良心態,全身心投入到教書育人的工作中。

三、 提高認識把振興民族教育事業與自己的本職相結合。

教師從事教育實踐活動多年以後,對教師職業勞動的意義和價值有了非常深刻的認識和體驗。已能將自己的本職工作與學校集體中的教育教學工作連為一體,相互銜接,實現人身價值。只有這樣,教師才會真正認同教師是太陽底下最神聖的職業,才會為自己的職業感到驕傲和自豪。

總之,良好的師德形成不是一朝一夕之事,面對當今社會,廣大教師應加強師德修養,提高師德境界,自覺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教」。

教師職業道德學習心得體會

愛崗敬業教書育人心得體會 田源中學邱玉成 通過此次活動安全月的 教師職業道德學習 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作為教師,尤其是初中教師,必須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只有忠於人民教育事業,才可能服從安排,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甘為人梯,做辛勤的園丁。只有這樣才能一心撲在教育事業上,終生獻身教育,用自己崇高的品德...

教師職業道德學習規範學習心得體會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2011年8月 轉眼間,踏上講台身為人師已經有十四年了,一路走來,有淚水,也有歡笑 有迷茫,也有收穫。每年暑期的師德集訓都讓我收穫很多,曾經的困惑在培訓中慢慢釋然,找到了明確的答案。也讓懵懂中的我知道了,師德是一種職業道德,它是教師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從事教育活動中必須遵守的道德...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學習心得體會

本學期,在學校的組織下,我們再一次認真的學習了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學習的目的是為了加強教師的師德師風建設,進一步提高教師的科學文化素養和職業道德修養,為全社會創造乙個良好的育人環境。通過本學期的學習,我更加明確了自己所肩負的重任,認識到了師德師風建設的重要性。教師是一種社會職業,它可以是一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