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2022-02-17 18:24:55 字數 1160 閱讀 1780

在骨幹教師網路培訓中我選學了〈教師職業道德〉這一科。因為我認為做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必須遵守一定的行為規則,因為教師從事的是培養人的工作,教師勞動最有影響力的就是「言傳身教」,也就是說教師是用自己的學識、思想品質和人格魅力來對學生進行教育的,無論哪一層的學生都自覺或不自覺的把教師當成自己的榜樣。通過這段時間《教師職業道德》的學習,讓我更加深刻的了解了:

作為一名教師,必須具備一定的思想政治素質、科學文化素質、能力素質、教育理論素質、身心素質、風度儀表等,同時更要具備教師職業道德素質。那麼,我們首先要回顧教師職業的根本職責是教書育人。這就要求我們要有較高的科學文化素質和能力素質。

因此,我們要不斷的加強學習,不斷的給自己充電,在實踐中不斷進取,刻苦鑽研,勇於創新,精益求精,不斷提高。真正做到有活到老,教到老,學到老的進取精神,孜孜不倦地吸收新鮮知識來充實自己,以適應時代發展需要。在市場經濟、影視文化、網路浪潮的背景下,教師必須要經常的讀書學習。

學校是讀書的場所,是書籍的王國,真正的教師必定是乙個讀書愛好者。教師的讀書習慣會影響學生。把每乙個學生都領進書籍世界,培養對書的酷愛,使書籍成為智力生活中的指路明燈,這些都取決於教師。

不管教師讀書難的理由有千萬條,但每個教師自己應該清楚,作為教師,必須要堅持讀書。如果我們只滿足於現狀,不思進取,

在時代不斷發展的條件下,就會逐漸被社會所淘汰。

同時,教師還應愛崗敬業,盡職盡責。在這裡更應突出體現愛心、耐心、細心,因為這裡的孩子更需要細心呵護,更需要愛的溫暖。因為師愛是一種巨大的教育力量,它能使學生感覺到教師的溫暖,產生愉快的情緒,激發學習的興趣,感受到別人對他的希望,集體對他的信任,從而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再次,教師要處處事事嚴格要求自己,敢於正視自己,解剖自己。

凡是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必須先做到,給學生樹立好的榜樣,凡是要求學生不做的事,自己堅決不做,以免給學生留下壞的印象,言傳身教比單純說教有效百倍;而作為一種道德導向,愛崗敬業、盡職盡責的基本精神就在於奉獻。我們要正確處理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的矛盾,一切以學校事業的發展為重。

總之,師德是教師最重要的素質,是教師的靈魂。而今天我要在這裡說的是既然選擇了這一職業,就不要後悔,選擇了就開心快樂的面對我們的職業,我們身邊的每乙個孩子們,選擇了,就要愛我的職業,愛我的學生,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盡心盡責,以心換心,以愛博愛,傾我所有,去換取明天的桃李芬芳,所以說,我選擇,我無悔。因為我愛我的孩子們,愛他們的天真、

活潑、聰明;愛他們的純潔、美麗與善良。

學習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教書育人,誨人不倦 在新教材的衝擊下,在教學過程中要求我們與學生共同創造乙個民主 平等 和諧的課堂,發揮學生的主體性,充分尊重學生。為此我們更應通過愛去尊重我們的學生。但在傳統教育的影響下,我們教師當中有部分人愛學生常常以學生的學業 品德優劣來轉移的。對乙個學生的評價更多地傾向於他的學習的好壞。教師...

學習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肇慶市封開縣南豐鎮萬壽小學蘇惠堅 通過學習 教師職業道德的新認識 使我深深的體會到 搞好教育要有愛心。愛是教育的基礎。沒有愛的教育不會是成功的教育,沒有愛,就沒有真正的教育。愛學校,愛教師,愛學生,師生之愛,生生之愛,是學校教育教學工作良好開展的基礎。作為一名人民教師,面對跨世紀的人才培養所提出的更...

學習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學習 新時期教師職業道德的新內容及新理念 心得體會西慶中學李宣統 做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必須遵守一定的行為規則,因為教師從事的是培養人的工作,教師勞動最有影響力的就是 言傳身教 也就是說教師是用自己的學識 思想品質和人格魅力來對學生進行教育的,無論哪一層的學生都自覺或不自覺的把教師當成自己的榜樣。通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