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2021-03-03 20:52:05 字數 762 閱讀 4217

肇慶市封開縣南豐鎮萬壽小學蘇惠堅

通過學習《教師職業道德的新認識》,使我深深的體會到:搞好教育要有愛心。愛是教育的基礎。

沒有愛的教育不會是成功的教育,沒有愛,就沒有真正的教育。愛學校,愛教師,愛學生,師生之愛,生生之愛,是學校教育教學工作良好開展的基礎。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面對跨世紀的人才培養所提出的更新、更高的要求,我們應全面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時刻對自己提出嚴格要求,積極參加職業道德學習,不斷的加強學習,不斷的給自己充電,在實踐中不斷進取,刻苦鑽研,勇於創新,精益求精,不斷提高。真正做到有活到老,教到老,學到老的進取精神,孜孜不倦地吸收新鮮知識來充實自己,以適應時代發展需要。在市場經濟、影視文化、網路浪潮的背景下,教師必須要經常的讀書學習。

乙個好的教師,不僅要有精湛的業務直接影響學生,而更重要的是人格的感召力。高尚的師德是一部好的教科書,是一股強大的精神支柱,是一股巨大的力量。對學生的教育是潛移默化的,巨大的,深遠的,甚至是終身受益的,並可影響著好幾代人。

教師的道德品質將直接影響下一代的成長。在教育活動過程中,教師既要把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傳授給學生,又要用自己的高尚人格影響學生、感化學生,使學生的身心健康地成長發展。因而教師必須要有高尚的思想境界,純潔美好的心靈。

在工作中,教師要安貧樂教,甘於奉獻。必須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挫折,將自己的所有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學實踐中去,正如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所說的「捧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總之,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們應在團結協作的基礎上,共同努力,將自己的「光芒」照向每一位學生,發揚奉獻精神,同時,應對學生充滿希望,要做到「尊重與信任,有耐心和愛心」。

學習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教書育人,誨人不倦 在新教材的衝擊下,在教學過程中要求我們與學生共同創造乙個民主 平等 和諧的課堂,發揮學生的主體性,充分尊重學生。為此我們更應通過愛去尊重我們的學生。但在傳統教育的影響下,我們教師當中有部分人愛學生常常以學生的學業 品德優劣來轉移的。對乙個學生的評價更多地傾向於他的學習的好壞。教師...

學習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在骨幹教師網路培訓中我選學了 教師職業道德 這一科。因為我認為做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必須遵守一定的行為規則,因為教師從事的是培養人的工作,教師勞動最有影響力的就是 言傳身教 也就是說教師是用自己的學識 思想品質和人格魅力來對學生進行教育的,無論哪一層的學生都自覺或不自覺的把教師當成自己的榜樣。通過這段時...

學習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學習 新時期教師職業道德的新內容及新理念 心得體會西慶中學李宣統 做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必須遵守一定的行為規則,因為教師從事的是培養人的工作,教師勞動最有影響力的就是 言傳身教 也就是說教師是用自己的學識 思想品質和人格魅力來對學生進行教育的,無論哪一層的學生都自覺或不自覺的把教師當成自己的榜樣。通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