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心得體會

2021-03-03 20:52:05 字數 470 閱讀 3617

乙個好教師,不僅要有學術上的影響力,而且更重要的是人格的感召力。高尚的師德就是一部好的教科書,就是一股強大的精神力量,對學生的教育是潛移默化的、巨大的、深遠的,甚至是受益終生的。正如托馬斯﹒馬爾斯貝丁所說:

「沒有任何人能給我們提供人類社會遠景的終極圖畫,但有一點可以相信,人類的每乙個行動都會產生影響未來的無窮無盡的後果。」尤其是對我們肩負著培育下一代重任的老師來說,我們的每乙個行動都會對孩子的未來產生影響,因此,我們教師要處處事事嚴格要求自己,敢於正視自己,解剖自己。凡是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必須先做到,給學生樹立好的榜樣,凡是要求學生不做的事,自己堅決不做,以免給學生留下壞的印象,言傳身教比單純說教有效百倍;教師必須時刻牢記自己肩負的社會和歷史責任,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修養,自覺維護教師職業道德。

通過學習,讓我更深刻的明白了《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具體要求,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認真貫徹落實,並時刻謹記「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辛勤勞動為榮」,讓愛與責任時刻相隨,為「師德」兩字添光添彩!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一 愛國守法。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中國 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自覺遵守教育法律法規,依法履行教師職責權利。不得有違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言行。二 愛崗敬業。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志存高遠,勤懇敬業,甘為人梯,樂於奉獻。對工作高度負責,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作業,認真輔導學生。不得...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2008年9月修訂 一 愛國守法。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自覺遵守教育法律法規,依法履行教師職責權利。不得有違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言行。二 愛崗敬業。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志存高遠,勤懇敬業,甘為人梯,樂於奉獻。對工作高度負責,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四 網路通訊恪守公德 9 上班時間不煲 不上網聊天 玩遊戲。10 在網路活動中,自覺遵守網路文明,自覺抵制不健康的 非法的 低俗的 和內容 恪守公德,誠信為本,做到尊重他人,尊重他人隱私 不造謠 誹謗 謾罵和製造流言等,不損害或攪亂他人工作與生活。五 師表形象率先垂範 11 師生關係平等,尊重學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