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2022-11-05 15:36:03 字數 819 閱讀 5679

教師是教育活動的組織者、領導者,在教育活動中起主導作用。教師要想有效的從事教育活動,就必須具備一定的職業素養。也就是我們說的職業道德。

教師的職業道德就是指在共產主義道德的指引下,通過教育勞動過程逐步形成並必須遵循的道德規範和行為準則的總和。

通過學習教師職業道德,使我更加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不僅要求我們教師發揚蠟燭的精神,還要求教師自覺服從黨和人民的安排,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甘為人梯,做辛勤的園丁。只有這樣才能一心撲在教育事業上,終生獻身教育,並用自己智慧型的鑰匙,開啟學業生踏入科學知識的大門。

用自己崇高的品德和健全的人格,塑造學生美好的心靈。

通過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讓我更加熱愛學生。熱愛學生是教師做好教育工作的力量源泉和精神動力,乙個教師只有具備了這種道德情感,才能產生做好教育工作的強烈願望。千方百計的去教好學生,孔子說的:

"愛之,能勿勞乎?言之,能勿誨乎?"就是這個道理。

能過學習教師職業道德,使我明白了凡事都要以身作則。教師從事的是培養人的工作,教師勞動最有影響力的就是"言傳身教",也就是說教師是用自己的學識、思想品質和人格魅力來對學生進行教育的,無論哪一層的學生都自覺或不自覺的把教師當成自己的榜樣。教師是學生學習做人的參照物件,所以人們常說"教師是鏡子,學生是教師的影子。

"以身做則要求了教師做事要言行一致,表裡如一,還要求我們儀表端莊,大方得體。否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給學生造成不良的影響。>

學習教師的職業道德不僅可以促進我們去實現自己的理想,幫助我們不斷的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而且是建立民主、平等的新型師生關係的基礎。因此,教師的職業道德是貫穿教育全過程的精神支柱。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讓我受益非淺,我會用它時刻的鞭策我自己,讓它成為我教育事業中的一盞明燈!

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國家在不斷加大對教育的投入力度,花大力氣提高教師的待遇水平和社會地位,全社會尊師重教風氣正在形成。作為教師自身對師?雜薪仙羈痰娜鮮?在實踐中不斷提高自己的師?運匱?熱愛祖國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和崇高的思想道德,獻身教育事業正是體現了教師熱愛社會主義祖國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道德情感和道德責任。能否自...

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四 教書育人。遵循教育規律,實施素質教育。循循善誘,誨人不倦,因材施教。五 為人師表。堅守高尚情操,知榮明恥,嚴於律己,以身作則。衣著得體,語言規範,舉止文明。關心集體,團結協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長。六 終身學習。崇尚科學精神,樹立終身學習理念,拓寬知識視野,更新知識結構。教師職業道德是從事教學工作...

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本學期我們學校組織教師認真學習了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新規範一共分為6條 1 愛國守法 2 愛崗敬業 3 關愛學生 4 教書育人 5 為人師表 6 終身學習。通過學習讓我深深地理解新時期的教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個方面都要為人師表。通過學習,讓我對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有了全新的認識和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