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2021-03-04 07:34:26 字數 744 閱讀 6515

四、教書育人。遵循教育規律,實施素質教育。循循善誘,誨人不倦,因材施教。

五、為人師表。堅守高尚情操,知榮明恥,嚴於律己,以身作則。衣著得體,語言規範,舉止文明。關心集體,團結協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長。

六、終身學習。崇尚科學精神,樹立終身學習理念,拓寬知識視野,更新知識結構。

教師職業道德是從事教學工作的腦力勞動者在教學實踐中所應遵循的道德規範,知識分子職業道德之一。教師職業道德的產生和發展,是同人們教育活動的發展直接相聯絡的,它對形成教師的職業心理和職業理想,形成教師特有的道德習慣和道德傳統,起重要作用。

教師職業道德,簡稱師德。是教師在從事教育勞動時所應遵循的行為規範和必備的品德的總和。教師與學生家長以及教師與社會其他方面關係的行為準則,是一般社會道德在教師職業中的特殊體現。

教師職業道德體現我國幾千年傳統的教師職業道德中有不少優秀的成份,它主要表現在:熱愛教育,終生授徒,有教無類,文行忠信,以身作則,學而不厭,誨人不倦等。

教師職業道德是隨著教育的發展而發展的。 在社會主義條件下,教師是工人階級的一部分,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擔負著培養共產主義事業**人的艱鉅而光榮的任務。社會主義的教師職業道德批判地繼承了古代師德的優秀遺產,以共產主義道德的基本原則和行為規範為指導,從根本上區別於以往的教師職業道德,是最先進、最高尚的教師職業道德。

論述教師職業規範的「倫理底線」

1. 增強責任心,提高自我的素質。

2. 對待學生要有愛心,耐心。有愛心才可以做一位好老師,才可以教育好學生。

3. 作為一位老師不要體罰學生。

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國家在不斷加大對教育的投入力度,花大力氣提高教師的待遇水平和社會地位,全社會尊師重教風氣正在形成。作為教師自身對師?雜薪仙羈痰娜鮮?在實踐中不斷提高自己的師?運匱?熱愛祖國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和崇高的思想道德,獻身教育事業正是體現了教師熱愛社會主義祖國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道德情感和道德責任。能否自...

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本學期我們學校組織教師認真學習了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新規範一共分為6條 1 愛國守法 2 愛崗敬業 3 關愛學生 4 教書育人 5 為人師表 6 終身學習。通過學習讓我深深地理解新時期的教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個方面都要為人師表。通過學習,讓我對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有了全新的認識和深刻...

學習教師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教書育人,誨人不倦 在新教材的衝擊下,在教學過程中要求我們與學生共同創造乙個民主 平等 和諧的課堂,發揮學生的主體性,充分尊重學生。為此我們更應通過愛去尊重我們的學生。但在傳統教育的影響下,我們教師當中有部分人愛學生常常以學生的學業 品德優劣來轉移的。對乙個學生的評價更多地傾向於他的學習的好壞。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