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職業道德學習心得

2021-03-04 06:02:21 字數 764 閱讀 8009

三、熱愛學生。

熱愛學生,是教師在一種道德責任感的驅使下對學生發自內心的誠摯的親密感情,教師對學生的熱愛,其實是教師對祖國對人民對共產主義事業的愛的具體表現。責任感和良心,促使教師體驗到自己是社會利益的代表者,是受社會的委託,關懷著下一代的成長,使學生成為符合社會的設計標準,能履行社會職能的人。教師對學生的熱愛是一種不斷變化的感情,同時也是一種不斷深入的活動。

四、學而不厭。

教師的主要職責是把人類的知識、經驗傳授給學生,因而勤奮學習,精通業務,掌握教學規律,是培養出合格的社會主義事業**人的關鍵。教育者必須先受教育。古語說,「學而不厭,誨人不倦」;又說,「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故曰教學相長也。

」這些都是頗有道理的。要給學生一杯水,自己必須有一桶水。因此每個人民教師都必須勤奮學習,精通本行業務,要有學而不厭的進取精神。

五、團結協作。

教師的工作既較多地表現為個人的勞動,同時又是一種集體的活動。要求每個教師既充分發揮個人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又要發揮互相學習、團結協作的集體精神,處理好各方面的人際關係,即同一學科教師之間,不同學科教師之間,班主任與班主任之間,新舊老師之間,教師與其他教輔人員之間的關係等等。為了順利完成教學任務,發揮教師和集體的力量,提倡教師之間彼此尊重、相互學習的良好道德風氣,同一學科的教師,教學方法各有不同;思想覺悟、道德修養、文化水平和業務能力也有高有低,有強有弱,這是正常現象。

同事之間要相互學習,互相幫助,取人之長,補已之短,共同提高。

總之,廣大人民教師一定要奮發向上,不斷加強自身的師德修養,努力把自己鍛鍊成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帶頭人。

教師職業道德學習心得

在人們常說的 教師是鹽,人人都需要,可惜不值錢 的言論中,我從站在講台的第一刻到近十年的親眼所見,自身經歷,親為所動的平凡教育事業的生涯中,我不改初衷,就視 課堂為一片神奇的土地,鋪滿陽光的走廊 自豪於 桑榆桃李坐春風 而感到永遠幸福和滿足。這是因為 我的心血,我的耕耘,奠定了對這一美好職業的認識,...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學習心得

一 獻身教育,甘為人梯 獻身教育,甘為人梯,是人民教師忠於黨 忠於人民 忠於社會主義祖國的高尚道德境界的具體的表現。它是履行師德要求的思想基礎和前提條件。這是說,只有首先具備這一道德感情的信念,才能做到自覺履行其他師德規範,為人民教育事業盡責盡力。教師的工作是十分辛苦的。大多數教師在工作上不計地位,...

教師職業道德修養學習心得

職業道德是規範教師的育人行為,是社會責任感的具體表現,它要求老師的職業理想 忠誠教育事業,教書育人 職業情感 熱愛學生,誨人不倦 職業規範 團結協作 為人師表。因此,作為一名人人民教師,面對跨世紀的人才培養所提出的更新 更高的要求,我們應全面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時刻對自己提出嚴格要求,積極參加職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