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學習心得體會

2022-12-14 22:36:03 字數 1072 閱讀 3400

劍閣縣公興中學梁紅梅

本學期學校組織我們學習了2023年新版的《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並進行了詳細的解讀。通過學習,我充分認識到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重要性。以下是我的學習體會:

一愛崗敬業。俗話說「幹一行愛一行」,既然我們已經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就應當把它當作自己的人生事業來幹。乙個不熱愛自己的崗位,不熱愛自己的職業的人,是不能在工作中乾成一翻成就的。

人的一生需要精神和物質,缺一不可。沒有乙份屬於自己的事業,其精神世界是空虛的,整個人生也是殘缺不全的。教師的職業有苦也有樂,平凡中見偉大,只有愛崗敬業,教師才能積極面對自身的社會責任和社會義務,才能自覺、不斷地完善自我,才能在教育活動中有所收穫。

二關愛學生。我來到公興中學已經是第五年了。相比較普通學校,這裡的孩子更需要老師的關懷與愛心。

「人之初、性本善」,每個孩子都是純潔無瑕的,就如同白紙一張,會變成什麼色取決於社會各界的關心。如果沒有好的教育與足夠的關心,這些孩子很難健康的成長,包括身理和心理。教師需要用更多的愛心教育感化這群特殊的孩子,讓他們在人群中找到自己的立足點,樹立自信心,建立完善的人格。

三教書育人。教師不但要讓學生學到知識,更重要的是育人。

教育孩子樹立正確的思想觀和價值觀,所以說德育是一切教育的根本。人都不會做,何需談做事。

四為人師表。「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學問比他們人高,人家自然有向你學習的道理。學生年齡小,不具備分析事物好壞的能力,他們往往是學習時連同教師的行為習慣也一併學了去。

教師的行為舉止,得起到表率作用。「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話形象地說明了為師者應當如何規範自己的言行。

五終身學習。人類文明悠久的歷史,值得我們不斷的去挖掘。同時人類社會在不斷的進步,每天我們都能聽到新的訊息。

不斷的學習,能讓我們與時代同步,能讓我們感受到知識帶給我們的快樂。學生們也是如此。有句話說「給學生一滴水,老師得有一桶水」,學生在不斷的進步,不斷吸收新的知識,而作為教師則停滯不前,當你的「一桶水」已經給完的時候,你還能拿出什麼?

工作中要不斷的創新,不斷的積累,不斷的學習,才能適應新時代的需要。所以,不斷的學習,為了學生,也為了自己!

在教學工作及日常生活中,我會時時以《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要求自己,做一名受家長歡迎、學生喜歡的合格小學教師!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學習心得體會

本學期,在學校的組織下,我們再一次認真的學習了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學習的目的是為了加強教師的師德師風建設,進一步提高教師的科學文化素養和職業道德修養,為全社會創造乙個良好的育人環境。通過本學期的學習,我更加明確了自己所肩負的重任,認識到了師德師風建設的重要性。教師是一種社會職業,它可以是一些人...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學習心得體會

熱愛學生,是教師在一種道德責任感的驅使下對學生發自內心的誠摯的親密感情,它也是一種社會的感情。這種感情的產生和發展,是社會對未來所表示的關注和寄託。教師對學生的熱愛,孤立地看,是師生之間的愛,其實這種熱愛,是教師對祖國對人民對共產主義事業的愛的具體表現。責任感和良心,促使教師體驗到自己是社會利益的代...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學習心得體會

羅莎 教師是一種社會職業,它可以是一些人所熱愛的事業,也可以是謀生的手段。我們要提高教師自身思想政治素質和道德水平。當今正面臨著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教育同時也面臨激烈競爭。學校要發展 壯大,必須要有乙個良好的師德師風環境作後盾。在思想上崇尚 遵守師德,在行為上,體現師德,在社會實踐中進行道德修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