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職報告例文

2022-12-14 22:33:04 字數 2982 閱讀 8658

高揚創業主旋律,打好建區第一仗——xx區人民**區長王xx

2005——2006任職期的述職報告

xx建區兩年來,我區的經濟建設及社會各項事業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這是市委、市**正確領導的結果,也是區委、區**班子同心協力、

標題正副標題式,正標題揭示內容主題,副標題由「述職人、時間和文種」構成。

前言簡介自己所任職務、任職時間,概述任職以來的工作情況、

負重拼搏、艱苦創業、勇於開拓,帶領全區38萬人民苦幹實幹、勇創一流所起的作用。的結果。我作為一區之長,在建區創業的大軍中盡了乙個指揮員的職責,起到了組織、領導、決策、協調的作用。

盡職盡責是我的本分,博採眾長、從

善如流是我工作的本色,勤政為民、立身立德是我人生的宗旨。區長的崗位,對我是鍛鍊、是鼓勵、是鞭策,也是我施展才華、實現抱負的陣容地。兩年來,在上級領導的悉心關懷、培養、教育下,在同志們的幫助、支援下,我為xx人民做了一些實實在在的事,現總結如下:

正文:由於是述職,應以突出政

一、勤政為民,以突出的政績造福於民

xx從鎮級建制躍公升為地級市的區,這是一次歷史性的飛躍,也是xx發展史上的豐碑。如何使這座豐碑更加雄偉高大,並銘刻下創業者的豐功偉績,作為區**的首任領導,我自覺肩上責任重大,也感到無比光榮。既然

績為主,以工作成果為重點。因此,第一部分分六條陳述政績。採取每條都用第一句話概括段落內容的「段旨概要法」,然後使用

歷史選擇了我們,組織上把建區興業的擔子交給了我們,38萬xx人民把期具體的資料、例項(限於篇幅,望和希望託付給了我們,我們就要義無反顧,勇往直前,以勤奮苦幹、勇創引文從略)來說明個人完成工作一流的精神把xx區建設好。在具體工作中,我盡職盡責抓好經濟工作,參的情況,自己的決策能力在所擔

與區委決策,協助書記抓好黨建,促進經濟及各項工作的協調發展。負的領導工作中發揮的作用和效

1、找準功能定位,明確發展目標,打好建區第一仗。果。事實清楚、材料翔實、內容2、抬高市場龍頭,樹立興商建區思想,實現市場大區向經濟強區邁可信。進。

3、堅持發展生產力,確保經濟上台階。4、加強農業生產地位,促進農村經濟全面發展。5、狠抓城市設施建設和重點工程建設,進一步提高城市化水平。

xx作為新建區,百業待興。700多名機關、事業單位的幹部,辦公室由於是**部門工作述職,工作藉藉拼拼,上下班接接送送,吃在公共青團食堂,住在二人一間的擁擠宿舍,作風不可忽力量,但不應作為重工作十分艱苦,但他們捨小家建大家,一心撲在建設新xx的巨集傳大業上。點,因此第二部分陳述政風,只這種精神讓我們深受感動,我們領導班子成員抱定乙個共同信念,要為建設使用乙個自然段加以說明。

雖然新xx帶好頭、表好率。作為區**的「領頭雁」,我首先以身作則。我和篇幅短,仍然選用恰當的事例說大家一樣,辦公室不要空調,不坐超標車,吃在公共食堂,生活不搞特殊。

明自己以身作則地搞好政風建工作上多下基層,深入實際多作調查研究,不憑空發議論、瞎指揮。虛心聽設。取下級部門的建議、批評,從善如流。

認真執行上級和***的有關規定,抓好制度建設。廉政建設從自身抓起,嚴格要求自己,處處時時以乙個黨員幹部的標準對照自己。對違法違紀的問題,不論涉及到什麼人,都堅決排除阻力,認真查處。

兩年來,我在其位,謀其政,不貪不縱,克已奉公。我要求**班子成員通力協作,和衷共濟,嚴於律已,寬以待人,容人之短,取人之長,大事講原則,攝影師當起黨和人民委託的重任,建設乙個「開拓、務實、廉潔、高效」的**,贏得廣大人民群眾的信賴。要求全體**工作

6、堅持兩手抓,促進社會各項事業的協調發展。二、廉潔奉公,以優良的政風取信於民

人員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做到難辦的事要想盡辦法辦,不要「踢皮球」;急辦的事要一路暢通,不要亮「紅燈」;常辦的事要提高效率,不要忘記服務。並提出限時服務制度;對於各單位請示報告和企業、群眾等有要求的事,屬於**職權範圍的,15天內必須作出答覆。同時,按照「小機構、大服務」的改革方向,進行機構改革,轉變**職能,強化服務。

**序列只有15個機構,人員編制共228名,農水局、計經委等部門承擔了原來多個部門的職責,每個人都獨當一面,整個機構高效運轉。建區兩年來,各部門直抓實幹,堅持實事求是,堅持群眾路線,為群眾辦實事、排憂解難,以優良的政風取得了人民群眾的信任。

「其身正,不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不行。」我認為乙個領導幹部的由於是領導的述職,因此將以身形象如何,德行操守如何,會直接影響到該地區黨風和社會風氣,因此,領作則的情況用乙個部分單獨說導幹部除了勤政為民,還應該做到律已正人,講究德行操守。要做到自重、明。

第三部分結合自己為自己立自省、自警、自勵,以身作則,言行一致。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的三條規矩,對自己的操守進行禁止別人做的自己堅決不做,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的監督,經受住權力、金錢、美色的考驗。作為新時代的創業者,我們既然選擇了為公眾服務的職業,抱定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就應該自覺地加強自身的道德修養,勤政務實,艱苦創業。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認真學習十四屆六中全會精神,把精神文洞察全域性。

我為自己立下規矩:

1、勤學習、勤觀察、勤思考。2、既當「領頭雁」又當「群雁遊」,工作中不搞「一言堂」,充分集思廣益,發揮班子的整體效能。

了回顧。

主體部分從政績、政風和操守三個方面進行了陳述。前二者是從領導工作的角度而談,後者是就構成排比,連貫、整齊。在語言上,從前言到正文,語言流暢,多用成語,文學色彩較強。

三、立身立德,以高尚的操守影響於民

明建設推向乙個新的高潮。作為乙個領導,要站得高,看得遠,胸懷寬廣,自身修養而言。三個小標題之間

3、腳踏實地,講求實效。

兩年來,xx的各項建設事業確實取得了令人欣賞的成績,這是全體同結尾總結全文,過渡到問題部志共同努力的結果,我僅做了我該做的事,離組織的要求還相差很遠,在工分。實事求是地說明了自己工作作中還有許多欠缺。例如:

**的各項職能如何同市場經濟接軌;團結中心中的不足,表達了克服毛病、做工作,科學地抓經濟管理等方面需進一步加強。地方的治安、文衛管理還要好工作的決心與願望。下大工夫抓好。

本人在工作中,碰到不良現象,有時缺乏冷靜,批評過激,不夠注意方式方法,沒有做過細的思想工作等。這些都需要在今後工作中克服。今後,我要進一步加強理論業務學習,向其他同志學習,不斷總結經驗,不斷對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努力成為政治堅定、勇於改革、團結協作、作風務實、廉潔高效的幹部。

2023年1月15日日期

述職報告例文

個人述職報告 我於1995年7月畢業於廣東高州師範學校普師班,同年9月就讀於廣東高州師範學校中文大專班,1997年7月分配到學校任教。2002年6月中山大學漢語言文學本科 自考 畢業,同年取得教師資格證書。2000年10月經茂名市職稱改革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考核認定為小學語文一級教師。參加教學工作七年...

2023年教師述職報告例文

現年xx歲,教齡xx年,大專學歷。以下是我的個人述職報告例文本人自參加工作以來,思想積極要求進步,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和 重要思想,熱愛學生,團結同志,崇尚科學,反對封建迷信。在教育教學計畫中,認真鑽研教材教法,研究學生,認真參加教改實踐活動。本人系統地學習了教育學 心理學和資訊科技等...

新教師轉正述職報告例文

光陰荏苒,轉眼間,從xx年9月參加工作至今已一年多了,在這一年多裡,本人擔任xx級 3 4 班的數學教學工作及xx級 4 班班主任工作。回首過去,一路走來,雖步履蹣跚,跌跌撞撞,但在領導的關懷指導和各位老師的幫助下,使我這個剛走出校園,又重新走進校園,只有理論而沒有實踐的新教師學會了很多東西,成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