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職報告律師述職報告

2022-11-26 23:24:06 字數 3919 閱讀 9565

范文一xx年年,作為律師事務所所長,工作職責是主持全面工作,領導和帶領全所工作人員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以及國家的法律、法規,保證完成基本任務和上級年初下達的各項工作目標任務以及各個階段的具體工作任務。

xx年年xx洪澤律師事務所嚴格貫徹執行了和。為建立和完善律師服務收費制度,推進司法體制改革,事務所進一步強調和規範了律師收費制度的履行,採取深入學習、貫徹執行、落實行動的方式,將該辦法和標準融入律師執業行為,在網路上廣而告之,辦公場所公示上牆,隨案附委託須知,形成了程式化操作的標準制度體系。對收結案的登記和審批,是事務所加強內部管理,嚴格樹立本所信譽及對外活動的必經程式,全部案件實行法定代表人審批,以事務所名義接受委託並簽署委託**協議,執行「收案登記簿」制。

在明確**許可權範圍,或予特別約定授權事項的基礎上,事務所根據各律師的量、能情況,對所受理的案件在律師間進行調配。全年沒有出現一例以律師個人名義私自接受委託的現象發生。

提供的民事、刑事、行政、法律顧問以其他非訴訟**工作,向委託人收取律師服務費,按照「辦法」規定,均嚴格按計件或按比例收費的原則,由財務實行統一收費;統一出票。嚴禁律師個人私自收費或是「打白條」,以及隨意提高或降低收費標準,分解收費專案、重複收費等問題。

在**案件的過程中,因委託人過錯或委託人的要求超出合理範圍而終止委託關係的,事務所基本是根據承辦法律事務的實際情況按階段進行收費處理年度效益及職務標準予以發放,諸如交通費、通訊費、租房等票據的報銷和補貼按實際支出情況予以報銷;律師出差辦案費用基本執行實報實銷制。

辦公室配置了專門的財會人員,在法定代表人與合夥人會議的統一領導下履行財務票據的管理與使用,年度終了時向合夥人會議提交財務會計報告。事務所財務票據實行法定代表人負責制,所有出票均須報經法定代表人蓋章並審核,律師的報酬按律師大會討論規定和合夥人會議決議提取;法定的公積金和公益金在當年稅後利潤中按10%比例提取;行政人員的工資標準參照市平均工資水平、年度效益及職務標準予以發放,諸如交通費、通訊費、租房等票據的報銷和補貼按實際支出情況予以報銷;律師出差辦案費用基本執行實報實銷制。本人可以說是一名優秀的律師,在本所起到了很好的模範帶頭作用。

xx年年年初xx市司法局安排部署開展全市律師隊伍法律服務質量年活動。我們洪澤律師事務所組織律師進行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和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認真學習法律、法規、規章和最新的司法解釋、典型案例。我們所做到了以下幾項:

嚴格執行律師執業公示制度,把律師服務範圍、收費標準、辦案程式、投訴**等事項上牆公示,接受社會監督。規範委託**制度,全面實施統一收案、統一收費以及疑難敏感案件討論和請示報告制度。強化質量跟蹤反饋,規範律師**案件的程式。

充分發揮律師執業責任保險的作用。加大投訴查處力度,嚴明律師執行紀律。建立服務質量評定制度。

制定律師事務所的職業道德教育、內部制度建設、業務拓展和服務質量評定標準。加強教育培訓,提高綜合素質。全所人員服務意識、效率意識、誠信意識明顯增強,服務水平明顯提高,無違法違規違紀行為發生,無當事人有理投訴,群眾滿意率達100%。

本人在律師執業中,能端正執業觀點,認真遵守律師職業道德和執業紀律,始終自覺恪守「忠於法律、誠實守信、勤勉盡責,公平競爭,嚴格自律」的原則,至今沒有發生違反職業道德和執業紀律的事件,截止目前沒有一例針對我個人的投訴。在辦理案件和非訴訟法律事務時,能在合法合理的前提下最大化的維護當事人的利益,設身處地地為當事人著想。

認真遵守本所的各項管理制度,沒有私自接受委託承辦法律事務,向委託人收取費用或獲取其他利益;沒有對委託人進行誤導或向委託人作虛假承諾;沒有採取不正當手段進行業務競爭。在承辦案件期間,沒有違反規定單方面會見法官、檢察官、仲裁員或者其他有關工作人員,沒有以聯絡、酬謝法官、檢察官、仲裁員或者其他有關工作人員為由,向當事人索取財物或者其他利益。沒有向司法行政機關或者律師協會提供虛假材料、隱瞞重要事實或者有其他弄虛作假作為,沒有從事其他違法或者有悖律師職業道德、公民道德規範,嚴重損害律師職業形象的行為。

我也從未假借**之名,從事法律法規禁止的行為。

在xx年年,本人完全按照內容嚴格要求自己,沒有違反承諾,沒有違紀行為。沒有私自收案收費,或收費後服務不到位的行為,相反本人習慣於站在維護當事人利益角度考慮問題,設身處地地為當事人著想,盡可能地做到既能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又不損害行業整體利益直至國家利益;沒有多收費用,不額外收費。沒有假借**之名,從事法律法規禁止的行為,本人可以問心無愧地說沒有從事過律師執業活動以外的收益活動。

沒有採取支付介紹費,刊登不實廣告進行不正當競爭行為。

本人的業務****主要是靠自己的主動開拓,業務開展是建立在相互信任和勤勉盡責。本人從未接受法官介紹的案件或以支付介紹費的形式要求法官介紹案件,沒有辦過金錢案和關係案,或指使、誘導當事人向法官行賄影響司法公正,亦未單方面違反規定會見法官,更沒有向當事人宣稱自己與承辦法官有優勢關係而干涉或施加影響,總之本人在訴訟活動中能夠與法官處理好關係,沒有禁止規定列舉的事項發生。作為一名執業多年的律師,本人能積極參加社會公益活動,義務接待群眾諮詢,為他們提供法律幫助。

獲得群眾的好評。

以上為本主任的年度述職報告。

述職人:

20xx年xx月xx日

范文二至20xx年8月份,是本人執業滿一年的時間,回顧過去8 個月的執業經歷,感觸頗深。作為一名律師行業的新兵,本人始終將認真遵守憲法和法律,遵守律師職業道德作為自身的執業準則,忠實履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工作者的職業使命,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維**律正確實施,維護社會公平和正義。現本人就過去8 個月的執業情況向主管部門和律師協會作如下總結:

一、不斷加強思想建設

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 嚴格遵守律師職業道德、 執業紀律以及 《律師執業規範》 ,遵守各級司法機關的規章制度,認真履行律師協會的章程,履行會員的義務,遵守貴州民族律師事務所所內的各項管理制度,敬業愛崗、廉潔自律、文明執業,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全心全意的做好法律服務工作,樹立品牌服務形象,堅守執業理念,最大限度地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認真學習,嚴於律己。不斷進行知識更新,並積極參加本所和律師協會舉辦的業務技能學習與職業道德培訓, 提高自身的業務技能和專業素養。

二、認真參與公益法律援助活動

按照貴陽市律師協會和貴陽市法律援助中心的統一要求,積極投身參與本市的法律援助服務活動。 儘管參與辦理的法律援助案件數量較少,但本人所承辦的每一件法律援助案件,都是本著勤勉盡責的工作態度,全心全意的為當事人提供法律服務,在法律規定範圍內,最大化的維護其合法權益,工作過程中,不僅得到了當事人,同時也得到了承辦單位的認可。 另外,作為一名社會主義法律工作者履行社會責任,維護社會穩定,構建和諧社會,是其職業責任的應有之義,且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一位律師都應當義不容辭地肩負起該責任。

為了能夠對律師行業和社會盡到乙份綿薄之力, 本人今年即報名參加了主管部分和律師協會組織的法律援助志願者活。我想,通過法律援助志願者的活動不僅能夠為本人今後的執業,積累更多的法律實踐經驗,更重要的是能夠進一步提公升律師行業的良好社會形象, 增強我們律師的職業榮譽感和自豪感。 三、提高業務水平與技能方面過去的 8 個月,在前輩的指導下,通過獨立辦理訴訟案件及非訴訟案件,辦案方式取得很大突破,用非訴訟方式解決訴訟問題,既減輕當事人的訟累,又妥善化解社會矛盾,及時息訟解紛,促進了當事人的和解, 增進了社會和諧。

其中, 通過為某大型國企辦理的一件 「履約擔保」 非訴案件, 不僅最大限度的降低了委託人經營中的法律風險, 保障交易安全,減少、杜絕糾紛的發生,同時也促進了雙方的良性合作。回顧本人所承辦的訴訟和非訴訟案件以及法律諮詢,每一件法律服務都盡心盡力、勤勉盡責,爭取做到當事人滿意,承辦單位認可。

總之,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維**律正確實施,維護社會公平和正義是律師工作的永恆主題。本人在今後的執業過程中,一定認真不斷總結,糾正不足,找出工作中的差距,虛心學習;展望未來, 在新的一年裡,本人一定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樹立大局意識,服務社會,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加強業務學習和知識更新,時刻嚴以律己, 積極參加各種業務培訓活動。 在今後的工作中力求將法律效果、 社會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機統一作為工作目標和檢驗工作質量的標準。

通過對 xx 年度律師的執業實踐和理論學習的總結, 本人對律師職業和社會主義法治建設更加充滿信心。在今後的律師執業中,本人將依照《律師法》和律師職業道德賦予的職責,提供更優質的法律服務, 努力在現有的執業基礎與理念上銳意進取, 創造更加輝煌的一年, 為實現社會的公平正義繼續貢獻自己的乙份綿薄之力。

述職人:

20xx年xx月xx日*

律師年度職業情況述職報告

律師年度職業情況述職報告河南陽夏律師事務所律師劉 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認真參加政治學習,認真貫徹黨的治國方針,有良好的職業道德,熱愛本職工作,責任性較強,並具有一定的鑽研和創新精神。工作任勞任怨,敢挑重擔,樂於接受領導安排的常規和臨時任務,並能認真及時地完成。嚴格遵守紀律 規...

律師協會年述職報告

日期姓名單位各位理事 過去的一年,為了更好的組織會員進行學習交流,不斷提高深圳律師的專業素質和服務水平,開拓深圳律師業務,我們以規範專業委員會的工作,積極探索加強執業律師業務培訓的途徑,不斷開拓律師業務為核心,根據年初的工作安排開展了以下的工作 一 繼續完善相應規章制度,加強工作的計畫性和規範化,落...

述職報告的寫法 述職報告的寫作述職報告

第一節概述 一 簡況 1 歷史發展 法定社會組織及其負責人尤其是各國各級 等都有。這裡主要指負責人的述職。人代會上司法部門負責人擔心。廣州各部門述職。2 定義 報告是向上級機關陳述事項的上行文,屬於行政公文中三個上行文之一。辦法 規定 報告適用於向上級機關匯報工作,反映情況,答覆上級機關的詢問 而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