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職報告 工會個人述職報告

2022-10-19 14:15:17 字數 1493 閱讀 4494

2023年3月工會個人述職報告

xx年,縣總工會在縣委、縣**的正確領導下,在工會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做了一些具體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績。現將有關情況

如下:一、 加強理論學習,不斷增強政治理論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

近年來,結合縣委換屆,認真學習縣九屆、九屆三次全會和李書記講話精神,安排學習日,努力增強黨性觀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質。注重以領導的指示精神指導工作,謀劃思路,解決實踐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不斷改造自身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樹立正確的發展觀、政績觀和群眾觀,努力做到講黨性、講紀律、講原則、講風格。

二、積極協調,擴大了工會影響

xx年,積極協調各單位,提高工會整體工作,動員各基層工會開展活動,5.1舉行了6場藍球賽,豐富了職工的業餘文化生活。開展了勞動關係和諧建立活動,多次到企業協調指導基層企業工作,3月份市工資協商會在成安召開。

三、務實創新,積極工作,不斷推動工作取得新進展

加強信訪穩定,一年接待協調處理職工工傷、勞資、欠薪、待遇等方面的信訪xx人次,職工有理的,工會出面維權,屬於職工誤會的事,我們找出依據給職工做好耐心細緻的解釋工作,沒有從工會系統引起上訪的。

為弘揚職工正氣,繼續為24名勞模免費體檢。對貧困勞模及時救助,對大病勞模及時慰問,慰問救助12人xx萬元。

廣泛開展幫扶解困和辦實事好事活動,努力當好困難職工的第一知情人、第一報告人和第一幫助人。著眼於「送溫暖」活動的經常化、制度化,建立健全了困難職工檔案,實行動態管理。兩節期間共爭取籌集資金xx萬元,慰問職工***人次,金秋助學爭取資金xx萬元,救助學生xx人。

聘請專家開展女工女性健康知識講座,參加女工xx人。

加強基層工會組織建設重點抓了農民工入會工作,使非公企業、重點行業建會和農民工入會取得了重大進展。共有職工會員***xx名,企業工會***家,覆蓋xx個單位,完成了市下達的發展會員任務,用電腦錄入企業資訊***家,單此一項工作,全體加班20余天。

四、突出中心工作,高標準完成縣委**交給工作

招商引資,引進通成煤機,投資xx億,建廠以來,工會幹部輪流到廠,幫助協調各與施工有關的單位事和與群眾的糾紛問題,今年6月已投產,已交稅120萬,交有關單位的費5萬。引進邯鄲火車站在成安設立了售票點,方便了農民工出行購票,新聯絡的大舜科技,投資1億,生產電鍍裝置,正在備等我縣土地指標。分配給工會的各項臨時任務有植樹、禁燒、縣城衛生、農村整治等都完成了任務。

五、不斷改進作風,注重廉潔自律

班子及本人時時處處都能嚴格要求自己。擺正角色,維護大局,注重團結,以誠待人。平時工作中任勞任怨,紮實細緻,經常加班加點地工作。

堅持乾淨幹事,時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勵,自覺加強黨性修養,不斷提高思想境界,築好道德防線、黨紀防線和國法防線,做到警鐘長鳴。講民主,求團結,誠懇待人,和同事及周圍職工真誠友好相處;能遵守各項財政紀律,做到勤儉節約,不奢侈浪費;能把工作橫向比,生活縱向比,能正確對待榮譽和失意,保持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能認真、坦率地對待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踏踏實實工作,清清白白做人。當然,更主要的是有同志們的支援和包容,為此在xx年要更加積極工作,在縣委和**的堅強領導下,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了職工建言獻策,把工會事業搞的更好。

總工會個人年終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同事們 時光荏苒,我們在忙碌的工作中又迎來了嶄新的一年。一年來,我始終以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中國工會十六大會議精神為指導,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 創新意識 群眾意識 責任意識 服務意識,加快理論化 知識化 專業化程序,不斷加強自身的道德修養和綜合素質。在領導,同事們的...

學生會個人述職報告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去年6月份,我接任學生會主席一職,自我任職以來,學生會的各項工作得到了學院領導 老師的大力支援,全體學生會幹部的積極配合,同時也得到了廣大同學及其他組織 社團的鼎立幫助。在此,我謹代表財經學院學生會及我個人向所有關心和支援學生會工作的老師 同學表示衷心的感謝。剛...

學生會個人述職報告

學生會個人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尊敬的,親的們 大家下午好!去年6月份,我接任主席一職,任職以來,學生會的各項得到了 老師的大力支援,全體學生會幹部的積極配合,同時也得到了廣大同學及其他組織 的鼎立,在此,我謹代表財經學院學生會及我向所有關心和支援學生會工作的老師 同學表示衷心的。剛接任學生會主席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