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心得體會 張彪

2022-12-14 22:33:07 字數 1541 閱讀 9167

在教育系統幹部教師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活動學習活動中,我認真學習了***主席對黨員幹部重要講話,強調加強領導幹部黨性修養弘揚良好作風,繼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學習了《教師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在學習中一邊做筆記,一邊接受領導和同事們的教育,並為此做了詳細的學習筆記,在學習活動中,通過深刻反思和認真聽取別人意見,認識到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風建設等方面存在的嚴重不足,現就這些問題進行自我剖析如下:一、存在的問題

1、政治理想信念不夠堅定,教師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心得體會。對眼前出現的一些消極的、不公正的現象或事情,產生了更加消極的想法,致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動上出現了不應該出現的問題。

2、政策理論水平不高。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理解只停留在一般水平上,沒有進行深刻的研究和掌握。對先進文化的理解,不夠深刻,對教育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規、政策掌握的比較少,也比較膚淺。

3、自身建設要求不嚴。沒有嚴格按照乙個品德高尚的人民教師的標準要求自己,廉潔自律意識不強,心得體會《教師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心得體會》。

個人主義、享樂主義、攀比思想經常在頭腦中存在,艱苦奮鬥作風和過緊日子的思想淡化。

4、對工作責任心還不夠強。在工作中,不嚴格要求自己,二、存在問題的原因

1、理論學習不夠。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和***理論、"****"重要思想重要論述學習不夠深入,對其科學的觀點理解得不深透,對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基本思想沒有完整的認識,平時學習只是流於形式,掌握的也只是只言片語,學習缺乏深刻的思考,沒有做到真正用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觀察事物,研究新情況、處理新問題。思想和工作存在有主觀性、侷限性和片面性,站的不高,想的不遠。

2、原則意識不強。總是錯誤的認識,只要是自己做好了事,就應該對得起別人,對得對學校,這是錯誤的。

4、主動意識不夠。工作中只注重對自己份內的事情的考慮,沒有站在更遠的立場想問題。總是認識自己的工作能完成,不拖中心學校的後腿就行,不思進取,不精益求精。三、初步整改措施

1、進一步堅持定政治信念。要通過幹部作風整頓學習活動,系統地學習馬列主義、***思想、***同志重要講話精神和思想精髓,系統掌握其基本觀點、基本方法。牢固樹立科學的世界觀、方**;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進一步增強模範意識,明確思想要求,樹立先進形象。

2、加強學習,提高素質。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即要學政治、學理論,又要學業務、學法律、學科技。要堅持理論聯絡實際,把所學的理論與實際工作相結合,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提高政策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

3、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要以這次幹部作風整頓為契機,牢固樹立五種態度:一是共產黨人先進意識;二是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意識;三是真抓實幹,勇挑重擔;四是嚴以待已,廉潔自律;五是服務群眾,奉獻社會。

通過樹立和發揚五種意識,努力把自己培養成為為人師表的人民教師。4、振奮精神,務實創新。徹底改變落後的思想觀念,積極主動的接受新思想,新資訊;進一步加強政策法規學習,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一切以集體利益為出發點,堅持原則,公正辦事,服務和服從於大局。

5、加強思想修養,提高工作能力。嚴格要求自己,做到不參與不健康的

娛樂活動,不出入與自己身份不相符的場所,始終保持言行與自己身份相符;進一步加強自身形象建設,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做一名師德高尚、業務精良的教師模範。

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心得體會

開展師德師風紀律作風專項整治活動整改提高計畫 張永慧本人不斷提高思想境界 堅定理想信念 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和權力觀 不斷增強反腐拒腐能力。另外,還要學會從他人身上吸取教訓,在別人身上發生的事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都要結合自身實際反省一下,人家做的好的好在 在本次紀律作風教育整頓中,本...

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心得體會

鎮武裝部長 在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活動中,我參加了作風整頓動員會和集體學習,認真學習了全縣紀律作風整頓工作的檔案精神,學習了 關於加強塑像紀律作風建設的一系列重要檔案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中國共產黨黨紀處分條例 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在學習中認真做筆記,力爭學深學透,撰寫了學習...

教師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李永海在這次的紀律作風整頓中,我充分認識到,教師這個職業不僅僅是完成自己的教學任務,而且還要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斷地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增強我們的道德素養和責任意識。只有有了這樣的認識,我們的工作才真正有價值 有意義。特別是這次整風活動的開展,使我體會到了作為一名合格人民教師所應具備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