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綜合活動蝸牛

2021-07-14 06:02:24 字數 795 閱讀 9234

中班綜合活動:做做玩玩蝸牛[face=宋體][/face]

一、設計意圖:

眼下正是萬物復甦,春光明媚的時節。我們中班段的本週主題教學活動是可愛的蝸牛。以蝸牛為主體,通過讓幼兒去菜園中捉蝸牛,放在地上觀察蝸牛的爬行,畫蝸牛,餵養蝸牛等環節展開教學活動。

孩子們在經歷觀察、餵養、說蝸牛、畫蝸牛等活動中,加深了對蝸牛的認識並提出要製作蝸牛。由此,生成了本次的教學活動。(五)

二、活動目標:

1、引導幼兒在畫、看、說的基礎上,創造性地運用材料製作蝸牛,扮演蝸牛,提高動腦動手能力;進一步激發關注的情趣。

2、鼓勵幼兒大膽地表現自我,感受做做玩玩的快樂。

三、活動準備:

1、事先讓幼兒在家利用廢舊用品製作好蝸牛。(成品)

2、材料:廢舊用品,光碟、果凍殼、一次性紙杯、牛奶杯、盛蛋糕用的盤子、署片桶、毛線、背景圖若干、雙面膠、泡沫膠、剪刀、蠟光紙。

四、活動過程:

1、教師帶領幼兒進入教室向老師問好後找個位子坐下。

2、請幼兒向同伴介紹自己的作品是用什麼材料製作的。

3、今天呀,朱老師也做了一些蝸牛,並把它組成了一副畫。(每組一副)

(1)「請小朋友說說,朱老師的蝸牛是用什麼材料製作的?

(2)它們在**?在幹什麼?(對畫面進行簡單介紹)

(3)剛才小朋友們說了那麼多都很好,來給自己表揚一下。

(4)小朋友既然都在家製作過蝸牛了,那誰願意上來說說你是如何製作的呢?教師根據幼兒的講述進行示範製作。

4、幼兒操作,教師從旁指導。

5、把幼兒製作好的作品放在背景圖中。

6、教師講評幼兒的作品。

中班手工活動 蝸牛

1 果凍殼放在彩紙上,用乙隻手按住,另乙隻手,沿著果凍殼的邊緣,在彩紙上畫乙個圓。2 在圓上添畫上小烏龜的頭 四肢和尾巴。3 然後剪下小烏龜。4 在圓圈上分段貼雙面膠,再把果凍殼粘在圓圈上。5 最後用顏料裝飾烏龜殼。3 介紹操作材料。小烏龜看見這麼漂亮的朋友一定很開心,你想不想也來試試?桌上有各種顏...

中班社會活動 《蝸牛搬家》

目標 1.理解故事內容,知道蝸牛害怕困難,沒有搬家。2.激發幼兒解決困難的意願,萌生克服困難的勇氣。準備 ppt 過程 1.引題 1 小朋友們,你們看這是誰呀 蝸牛 那你們知道蝸牛住在什麼地方嗎?2 今天老師帶來了乙個關於小蝸牛的故事,請小朋友們來聽一聽。2.聽故事,理解故事內容 1 ppt教師講述...

中班開放日美術活動 《美麗的蝸牛》

美術班開放日教學觀摩活動設計 曾玉葉2015年12月9日 活動名稱 中班美術活動 美麗的蝸牛 活動目標 1 通過觀察,了解蝸牛的外形特徵,能用螺旋線畫出殼,並大膽用線條 圖案裝飾。2 鼓勵幼兒大膽想象,添畫簡單的背景。活動準備 蝸牛 畫紙 蠟筆 水彩筆人手乙份 活動過程 一 猜謎語,引出主題。教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