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和溫度計教學設計及反思

2021-07-10 10:16:41 字數 503 閱讀 6250

2.對於自製溫度計,由於學生的製作能力有限,製作的溫度計在實驗中現象並不是很明顯。所以,這個實驗可以先讓老師來做,比如通過魔術的形式向學生展示液體的熱脹冷縮的現象。

然後再讓學生去做,這樣可以激發學生興趣,不至於被一開始的失敗打擊了積極性。

3.對於溫度計的使用。我的安排是老師講解,學生根據老師的要求實地地測量水的溫度。

我覺得還可以這樣涉及這部分教學內容。讓學生先說說自己在平時是怎樣使用溫度計的,老師不學生生活中不規範的使用方法加以點評,給出規範的使用方法,然後再讓學生去測水的溫度。可能這樣安排能讓學生的參與度更高。

4.對於本節課的知識小結。一貫的作風是由老師來小結,但是鑑於本節課的內容與生活貼的很緊密,學生有一些生活認識,加之老師的講解與引導。

我認為本節課完全可以讓學生自己來總結。通過「你們在這堂課中學到了什麼?」引導學生將知識體系化,培養他們自我學習的能力。

反思本課的教學,還是有許多不足,這裡就不一一贅述了。在以後的教學中我會努力嘗試多種教學方法與教學設計,不斷提公升自身教育教學水平。

溫度和溫度計

溫度和溫度計 說課稿 永和逸夫小學鄧海平 一 說教材 溫度和溫度計 是教科版 科學 教材三年級下冊第三單元第一課的教學內容。它由4個活動構成 比較冷熱程度不同的水 觀察溫度計 攝氏溫度的讀寫 讀出溫度計指示的溫度。攝氏溫度的讀和寫,是訓練學生的認讀和記錄,教材進行舉例,重點區別零上和零下。指導學生準...

《溫度與溫度計》教學反思

給學生 的時間和空間。科學教學要以學生為主體,要以學生的主動 為核心。課堂中第乙個分組活動,學生小組分兩次按不同順序對四杯水進行測量,並將實驗資料記錄好,一共進行7分鐘的測量。從時間上來說,保證了學生 的時間,把課堂交給了學生,使 的理念較好地落實在了課堂上。從學生的反映來看,學生對研究和描述各有自...

教學反思 溫度計

溫度和溫度計教學反思 教學中,我先以學生們在生活中用手觸控冷水和熱水時的感覺 或經驗 引出溫度的概念 表示物體的冷熱程度,以及溫度的單位和簡寫。然後,再通過這種感覺來比較四杯冷熱不同的水 其中2號杯和3號杯的水溫是一樣的,但學生難以辨別 引出如何準確測量物體溫度的問題 我發現學生的參與度和積極性都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