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教學反思

2021-07-09 13:51:53 字數 593 閱讀 1849

教育教學心得體會

在這乙個月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認識到教育無小事。教師作為事業發展的主體——肩負著光榮和神聖的歷史使命,必須具有強烈的責任心和良好的師德素質。

現今社會中,有悖師德的現象屢禁不止,如教師急於求成,往往口不擇言,傷害了學生的自尊;把學生分等級,貼標籤;更有甚者體罰學生。這些都是對學生發展不利的行為。

在推進素質教育倡導新教育理念的同時,要求教師提高自身素質,有良好的師德表現,我認為應做到以下幾點:

1 鑽研教材,認真備課,上課對學生一視同仁,關注學生身心發展,這樣才能教好課,高質量完成教學任務。

2 轉變教育理念,從以往應試教育轉為素質教育。培養學生的綜合能力,注重學生全面的發展。

3 以身示範,以情感人,德高為師,身正為范。我們要求學生不能怎樣,自己就先要做到。

教育過程中,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要以情感育人,使生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改正不再犯,建立師生之間的相互信任。這一過程需一定的方法,我作為一名新教師,經驗尚淺,並未摸索出較好的辦法。在以後的教育教學過程中,我將努力積累經驗,並積極聽組內老教師的課,學習他們的教育教學方法,摸索出適合自己的教育教學方式。

我會不斷的努力學習和成長,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具有良好素質和師德的人民教師。

小學英語教學反思

楊玲媛作為一名從事小學英語教學工作的新教師,在教學工作中我還存在很多的困惑和不足,還需要多向有經驗的前輩們學習,不斷的充電來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從日常工作中的點點滴滴,總結以下幾點反思 一 重視基礎,注重學生的聽說讀寫能力的培養 教學貴在平時,我覺得作為教師,一定要抓學生的學習主動性和積極性。這方面...

小學英語教學反思

英語學習 英語教學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普遍重視。隨著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英語已從一種工具變成了一種思想,一種知識庫。沒有掌握英語猶如缺乏一種思想,缺少了乙個重要的知識源泉。可以這樣說,學會英語,不但多了一雙眼睛,一對耳朵,和一條舌頭,甚至是多了乙個頭腦!因為語言是人類思維的工具,認識世界的工具,掌握...

小學英語教學反思

隨著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英語學習 英語教學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普遍重視英語已從一種工具變成了一種思想,一種知識庫。沒有掌握英語猶如缺乏一種思想,缺少了乙個重要的知識源泉。可以這樣說,學會英語,不但多了一雙眼睛,一對耳朵,和一條舌頭,甚至是多了乙個頭腦!因為語言是人類思維的工具,認識世界的工具,掌握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