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比敬業更重要

2021-06-29 23:38:02 字數 452 閱讀 2618

「酒店採納了客房部經理的建議,專門騰出乙個房間做保管室,將客人遺留下來的東西進行編號儲存。這樣的制度一出台,客人找不到東西的現象再也沒有發生過。工作人員可以有把握地對需要尋找失物的客人說:

『請您放心,只要是遺落在我們酒店的東西,我們都已經為您妥善保管好了。』這種做法贏得很多客人的心,也為酒店帶來了良好的口碑。」

同樣是對待客人遺落物品的問題,兩相比較,前面所講的那家酒店員工的表現誠然讓人感動,但毫無疑問,他們的管理者並沒有做到位,因此才讓問題一而再地發生。而提出建立客人遺留物品保管制度的客房部經理,才是一流中層的做法。這個案例給很多管理者一些很好的啟示:

第一,只有制度化,才有規範化和專業化。執行只有在制度的保障下才能到位和高效。

第二,當問題出現時,員工所想的可能是現在如何解決它。作為一位管理者,應該想到如何徹底解決它,讓類似的事情再也不要出現,這時候,就需要有制度上的保證。

所以說,制度第一,自覺第二。

理論比實踐更重要

一人去算命,算命先生摸骨相面掐算八字後,說,你二十歲戀愛,二十五歲結婚,三十歲生子,一生富貴平安家庭幸福晚年無憂。此人先驚後怒,道 我今年三十五歲,博士,光棍,木有戀愛。先生聞言,略微沉思後說 年輕人,知識改變命運啊。說到這,我彷彿知道了些什麼,有木有。知識就是力量啊。今天,我們本著對對真理的追求,...

管人比管事更重要

按照老師提出來的標準,中層管理者應當一半時間用於管人,一半時間用於做事 而高層管理者應當有80 的時間在管人,20 的時間在做事。你如果擺脫不了管事,或喜歡自己做事,覺得那樣做有成就感的話,就永遠也公升不上去,因為你不適合做管人的管理者。此外,為了團隊的利益和公平,管理者有時候必須勇於得罪人,對表現...

責任比能力更重要

責任與能力是事業成功的必要條件。責任是幹事的基礎,能力是成事的保證。龜兔賽跑的故事啟示我們,責任心和敬業精神比能力更重要。能力強而責任心差,業績會大打折扣甚至會誤事壞事 責任心強而能力弱,可以勤能補拙,在實踐鍛鍊中逐步提公升能力,進而達到成功的彼岸。責任重於能力,並不是對能力的忽視和否定。詞典裡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