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教學評價改革的特點 2 5 1 上

2021-06-21 07:58:10 字數 611 閱讀 7818

3.考察鑑定功能:教學評價除了對教師的教和學生的學產生促進作用外,還具有對教學質量和水平的考察和鑑定作用;對學生的學習能力、學業狀況和發展水平的判定和鑑別的作用。

從這個意義上講,教學評價也是教學管理的重要手段和重要環節。

二、教師教學評價

讓「教」真正地服務於「學」──是教師評價的改革重點。打破惟「學生學業成績」論教師工作業績的傳統做法,建立促進教師不斷提高的評價指標體系。強調以「自評」的方式促進教師教育教學反思能力的提高,倡導建立教師、學生、家長和管理者共同參與的、體現多渠道資訊反饋的教師評價制度。

打破關注教師的行為表現、忽視學生參與學習過程的傳統的課堂教學評價模式,建立「以學論教」的發展性課堂教學評價模式。

三、學生學習評價

體育新課程強調學生發展性評價,學生發展性評價倡導評價內容的全面性與選擇性、評價方法的個體差異性及評價主體的多元性,將評價貫穿於體育新學習的全過程,同時也關注學生在課外運用所學知識和技能參與體育活動和健康教育活動的行為表現。

(一)學生體育學習評價的目的

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與表現,以及達到學習目標的程度;判斷學習中存在的不足,分析其原因,並改進教學;為學生提供展示自己能力、水平、個性的機會,並鼓勵和促進學生的進步發展;培養學生自我認識、自我教育的能力。

新課程體育教學評價改革嘗試

基礎教育改革正以令人矚目的迅猛之勢在全國順利推進,戰鬥在一線的教育工作者的教育觀念將進行一次全面的洗禮,教師的課堂角色開始發生了變化,從單純注重知識傳授轉為比較關注學生的學習方式 學習願望和學習能力的培養。大綱 從此退出歷史舞台,新的課程標準代替了大綱的位置。這種代替使得體育與健康課程內容由統一性 ...

當前教學評價的特點

屯公升學區潘銀 屯公升學區潘銀 教學評價,在基礎教育課程 小學課中起著導向與質量監督的作用。因而,教學評價改革在一定意義上便是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關鍵。課程隨著社會的發展和人的需求的變化呈現出動態性特點,教學評價便需要不斷地變革。我國目前教學評價的方式主要以測試為主,其評價具有以下特點 1 評價內容與...

關於高校體育教學評價體系改革思考

關鍵詞 民辦高校 體育 教學評價 改革 結合實際工作情況,從多元化 全方位角度全面考察學生的聽課情況及任課教師的教學質量,為更好地開展下一步的體育教學活動提供一定的理論依據。通過體育教學評價機制,充分了解學生對於教學的滿意程度,從中找出差距,實時對授課內容 授課教師進行考查,了解教師的業務水平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