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評價說課

2021-06-20 08:31:38 字數 540 閱讀 3173

好的說課有以下幾個重要特徵:

1.突出教學理念。從說課內涵看,教學理念是整個說課的靈魂所在。沒有教學理念的說課,說課便沒了分量。

2.詮釋教學思想。從說課表達形式看,它不是教案的複述;不是對上課的**和預演,它是在兼有上述兩點的基礎上,更加突出地表達授課教師在對教學任務和學情的了解和掌握情況下,對教學過程的組織和策略運用的教學思想方法,注重的是對教育理論的詮釋。

3.體現教學能力。從說課過程看,說課促使教師的教學研究從經驗型向科研型轉化,促使教師由教書匠向教育家轉化。因為教學思想的闡發,能夠使教師明確教育教學觀,展現教學設計,反思教學設計的**或現象,提公升教師的教學能力和昇華教師的教學境界。

4.展現教學境界。教學具有創造性。體現在說課者對於教學準確而獨到的見解,對於教學環節獨具一格的安排,對於教學策略獨具匠心的理解和獨特的運用技巧。

5.展示演講才華。從說課技能上看,它具有演講特點。它集中體現在說者的心口相應的協調和面對同行演說的技巧。

讓聽者明白你所要進行的課的內容、目的、策略、手段及其效果的評價,明白你的教學思想及行為所引起的效應。說的好的課具有說服力和吸引力。

怎樣評價說課

首先要明確一節好的說課所具有的重要特徵,可從五個方面描述 1 突出教學理念。從說課內涵看,教學理念是整個說課的靈魂所在。沒有教學理念的說課,說課便沒了分量。2 詮釋教學思想。從說課表達形式看,它不是教案的複述 不是對上課的 和預演,它是在兼有上述兩點的基礎上,更加突出地表達授課教師在對教學任務和學情...

如何說課 評價說課

說課 是指教師在特定的場合,在精心備課的基礎上,面對同行或教研人員講述某節課 或某單元 的教學觀點,表述自己的教學設想 方法 策略以及組織教學的理論依據等,然後由大家進行評說。說課活動由解說和評說兩部分組成,重點在解說,評說則是針對解說而進行的評議 交流和研討。說課是一種增強教學能力有效的教研活動,...

新課程改革理念下怎樣評價說課

四 展現教學境界 創新是教學的靈魂,也是教學的最高境界。教學是一門科學,也是一門藝術,應該具有創造性。說課者對教學的創造便體現在他的說課之中,體現在他對於教學準確而獨到的見解,對於教學環節獨具一格的安排,對於教學策略獨具匠心的理解和獨特的運用技巧。五 展示演講才華 從說課技能上看,說課主要靠回頭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