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技術措施制度1

2021-06-17 10:27:44 字數 543 閱讀 2826

一、職工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在設有防護設施的高空,縣崖或陡坡施工,必須系安全帶,距地面三公尺以上作業要設安全網或其它防護設施。

二、各種施工機械要完好,不准「帶病」運轉,不准超負荷使用,機械裝置的危險部位,要有安全防護裝置,並定期檢修。

三、架設臨時用電線必須符合電業局的規定,線路必須絕緣良好,電動機要做到一機一閘,遇有臨時停電或停工時,要拉閘斷電。

四、電氣裝置必須接零接地,手持電動工具要設定漏電掉閘裝置。

五、搭設腳手架、井字架、挑字架等,所用材料和搭設法必須符合安全要求,搭設完畢要經過施工負責人驗收,合格後方可使用,拆除時,需設警戒或圍欄,由上而下順序進行,拆除材料不得往下投擲。

六、龍門架必須設定纜風繩,纜風繩要牢固,並有專用地錨,不得栓在樹木電桿或建築物上。

七、在建築工程和樓梯口、預留洞口、通道口和施工現場的洞、坑、溝等危險處,要有防護設施或明顯示警標誌。

八、坑槽施工,嚴格規定放坡,並經常檢查邊壁土質穩固情況,發現裂縫、疏鬆或支撐走動,要隨時採取加固措施。

九、高空作業不准穿硬底和帶滑的鞋靴,禁止攀登腳手架、井字架和吊籃上下。

安全生產技術措施制度

1 雨季施工安全措施 2 冬季施工安全措施 3 夏季施工安全措施 4 經審核 審批後的安全技術措施,必須嚴格執行。當必須變更時,也應同樣按規定辦理審核 審批手續。三 安全技術交底制度 實行逐級安全技術交底制度。開工前,技術負責人要將工程概況 施工方法 安全技術措施等情況向全體職工詳細交底,兩個以上施...

1 安全生產技術措施方案

重慶市巴南區花溪河至土橋河段防洪護岸 綜合治理工程 安全生產技術措施方案 編制單位 四川山河大禹水電集團 編制人審核人 編制日期 2015年6月13 日 安全生產技術措施方案 一 現場安全用電措施 根據本工程施工內容及要求,本工程主要考慮施工佔線長為施工機械用電 夜間施工照明用電難度大。施工用電的保...

安全生產技術措施

一 安全生產目標計畫 安全生產是指在施工過程中採取各項措施,完善安全管理體系與制度,並嚴格執行,以使本工程在施工過程中不發生安全事故。安全是建築施工中永恆的主題,我公司將把安全生產放在很重要的位置。沒有安全生產,一切就無從談起。為本工程安全工作目標的實現,具體組織管理詳見安全管理流程圖。安全管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