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技術措施

2021-08-15 20:23:45 字數 1514 閱讀 6287

⑴做好工人(包括固定工、學徒工、合同工、外包工、代培人員和實習生)入廠**教育,嚴格執行《建築安裝工人安全技術操作規程》、jgj46-88《建築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操作規程》、省建設廳下發的《建築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和防護措施標準化規定》、jgj80-91《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規範》、jgj59-99《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和我公司制定的有關安全管理制度,杜絕違章指揮,違章操作。對安全工作搞的好的班組和管理人員要進行獎勵,不好的要批評教育,給予經濟處罰並限期整改,對造成事故的要追究當事人責任及管理人員的責任。

⑵建立健全各級崗位安全生產責任制以及安全檢查制度、安全教育制度、施工用電管理制度、施工現場防火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及安全技術措施。施工現場必須設定安全機構,樹立「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思想,抓生產必須抓安全,安全為了生產,生產必須保證安全。

⑶充分利用「三寶」,凡參加本工程操作人員,嚴禁酒後上崗,穿戴要符合工作要求。

⑷凡2m以上的高處作業,除按要求戴好安全帽外,懸空作業還必須繫好安全帶,操作人員要定期進行體檢,凡有高血壓、貧血、癲癇等病的工人要及時調換。

⑸凡樓梯出入口、人員通道處均搭設硬質防護棚,以防高空墜落或落物傷人事故的發生。

⑹凡是用電機械裝置,均要設定接零裝置,觸電保護裝置,對打夯機、手電鑽、砼振動棒等手持小型工具,安裝觸電保護器崐並戴絕緣手套操作,做到單機單閘,對電弧焊、閃光焊等要穿絕緣鞋操作。

⑺施工用料、機械等必須按平面布置圖位置堆放整齊,經常保持場內道路暢通,消防工具裝置(滅火器、消防水龍頭)要按崐圖示位置放置,標誌明顯,施工場地的危險部位和地段要設定醒目的警告牌。

⑻及時作好樓梯口、預留洞口、通道口、屋面臨邊等防護,採用安全網封閉,設定隔離棚、防護門,防止高空墜落和物體打擊事故的發生。「四口防護」在建築安全施工中尤為重要,在防護口不能留下絲毫隱患。

⑼加強現場管理防止料具丟失和閒人入內,現場四周應封閉設門,凡未戴安全帽者不許進入工地。

⑽凡遇六級以上大風及暴雨天應停止作業,雪后必須清掃乾淨作業面方可操作。

⑾對腳手架要定期進行檢查,發現隱患及時整改。翹板一定要鋪滿、鋪牢靠,嚴禁鋪探頭板,班組操作時認為腳手架不能滿足使用要求有安全隱患時,可以拒絕操作。

⑿砌體堆放在翹板上時,必須滿足≤240kg/m2,不能超載。

⒀電焊機加設防護圍欄,並懸掛禁火、有電等警告標誌。

⒁在潮濕的管溝或管道層內作業如需要照時,必須採用36伏以下的安全電壓作為照明電源。

⒂加強安全生產保證體系,建立班組兼職安全檢查員及工地安全監督流動檢查崗制度,及時表彰好人好事,做好安全宣傳教育工作,杜絕「三違」現象的發生。

⒃主體交叉作業時,上、下層操作人員之間必須保持聯絡,並報經工長和安全員採取可靠的安全防護措施後方可施工,如不主動聯絡,發生安全事故,由操作人員自己承擔責任。

⒄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做好特殊作業工種的培訓,及時進行安全生產活動總結,教育工人遵章守紀。

⒅安全內業資料嚴格按照有關規定收集整理,不得弄虛作假,必須做到真實,可靠準確。

安全的環境是靠全體職工創造出來的,必須牢固樹立「施工生產、安全第一」的思想,重視安全生產的重要意義,切實抓好安全生產,真正做到:安全為了生產,生產必須安全。

安全生產技術措施

一 安全生產目標計畫 安全生產是指在施工過程中採取各項措施,完善安全管理體系與制度,並嚴格執行,以使本工程在施工過程中不發生安全事故。安全是建築施工中永恆的主題,我公司將把安全生產放在很重要的位置。沒有安全生產,一切就無從談起。為本工程安全工作目標的實現,具體組織管理詳見安全管理流程圖。安全管理流程...

安全生產技術措施

根據工程特徵和現場情況,按施工組織設計的要求,特制訂以下安全生產技術措施。一 安全管理 專案部組建文明施工 安全生產管理領導小組,全面負責專案部的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專案部設專職安全員二名 班組設兼職安全員。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職責明確責任到人,人員和制度均應上牆。公司與專案 專案與班組有職責明確的安...

安全生產技術措施

安全生產是指在施工過程中採取各項措施,完善安全管理體系與制度,並嚴格執行,以使本工程在施工過程中不發生安全事故。安全是建築施工中永恆的主題,我公司將把安全生產放在很重要的位置。沒有安全生產,一切就無從談起。為本工程安全工作目標的實現,具體組織管理詳見安全管理流程圖。安全管理流程圖 安全生產目標 我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