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雨季安全生產技術措施

2021-03-04 03:29:28 字數 1281 閱讀 4102

雨期施工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將歷經二個季節施工期,時間跨度大,主體工程部分階段觸及到了季節性施工這個問題。

無論是編制施工組織設計,還是具體地進行施工,投標人始終堅持這樣乙個原則,即:以先進的措施保證施工的順利進行,保證質量目標和整體施工部署的實現。

根據雨期施工施工的不同特點,將分別採取以下具體措施:

1.成立以專案經理為第一責任人的施工現場的雨期施工領導小組,將方案編制、措施落實、人員教育、料具**、應急搶險等具體職責落實到主控及相關部門,並明確責任人。

2.根據不同年度雨期施工的不同內容和特點,提前編制有針對性和切實可行的雨期施二方案,報請建設單位及監理單位審批,審批合格後,及時落實方案內容。

3.在本工程開工伊始,即對施工現場的道路、料具存放場地、辦公場地進行硬化處理,其中,道路下面路基夯實後,鋪設150~200mm厚級配砂石疏水層。每年度進入雨期施工前,要重新檢查上述道路、場地的硬化情況,破損處及時修復,做到不積水、不存泥。

4.配備足夠的、能夠保證雨期施工順利進行的材料及機具,現場設雨期施工專用供電線路、電閘箱,設專人隨時維護專用供電系統的正常運轉。

5.大型高聳機械及設施(如塔式起重機、外腳手架等)要提前做好防雷接地工作,搖測電阻值,阻值及接地方法等應符合相關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及規定。

6.現場除按自然地坪標高規劃地表水的流向外,還要設完備的排水系統。排水溝要保持通暢,每間隔20m 左右設集水井,集水井設有止擋泥土設施,並定期進行清理。現場水排出現場前,要通過沉澱處理,以不阻塞市政排水系統為準。

7.隨時接聽、蒐集氣象預報及有關資訊,盡量避免下雨天澆築混凝土,如在澆築混凝土過程中突遇大雨,要立即停止澆築,及時處理好留槎,並立即對已施工完的混凝土進行覆蓋保護。

8.為保證深基坑支護安全和基坑內的安全作業,基坑周圍要設擋水坎牆;擋水坎牆用黏土磚砌築,高度約為40cm,厚度不小於24cm,三面抹12 水泥砂漿。同時,從擋水坎牆向(基坑)外鋪設不小於6m 寬的硬化場地擴散區,調整好排水坡度,確保基坑周圍不積水。

9.室外露天的中、小型機械必須按規定加設防雨罩或搭設防雨棚;電閘箱防雨、漏電接地保護裝置要靈敏有效,定期檢查線路的絕緣情況。

10.大風天氣,所有高聳的裝置設施要提前落實防風加固措施,風力達到6 級或6 級以上時,應停讓使用塔式起重機等機械。大風、大雨之後,要重新檢查所有大型高聳裝置設施的基礎,發現問題後,要遵照處理問題一檢查合格一重新使用的程式進行。

11.下雨天禁止鋼結構焊接施工,大風天氣不能進行鋼結構焊接,只有採取切實可靠的防風措施之後方可進行鋼結構焊接在施工現場外為本工程設立的材料場地或庫房,也要落實好上述雨期施工措施,屋頂要做好防雨,有防潮要求的庫房還要做好防潮工作。

安全生產技術措施

一 安全生產目標計畫 安全生產是指在施工過程中採取各項措施,完善安全管理體系與制度,並嚴格執行,以使本工程在施工過程中不發生安全事故。安全是建築施工中永恆的主題,我公司將把安全生產放在很重要的位置。沒有安全生產,一切就無從談起。為本工程安全工作目標的實現,具體組織管理詳見安全管理流程圖。安全管理流程...

安全生產技術措施

做好工人 包括固定工 學徒工 合同工 外包工 代培人員和實習生 入廠 教育,嚴格執行 建築安裝工人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jgj46 88 建築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省建設廳下發的 建築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和防護措施標準化規定 jgj80 91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規範 jgj59 99 建築施工安全...

安全生產技術措施

根據工程特徵和現場情況,按施工組織設計的要求,特制訂以下安全生產技術措施。一 安全管理 專案部組建文明施工 安全生產管理領導小組,全面負責專案部的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專案部設專職安全員二名 班組設兼職安全員。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職責明確責任到人,人員和制度均應上牆。公司與專案 專案與班組有職責明確的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