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夏季雨季生產技術措施

2021-08-15 22:52:48 字數 1458 閱讀 3202

金天混凝土公司

夏季雨季生產技術措施

2023年

編制:核審:

批准:天津市塘沽區金天混凝土****

2009-07-01

夏季、雨季混凝土生產施工技術措施

(本公司夏、雨季施工:7月1日——8月31日)隨著氣溫逐漸公升高,天津地區進入夏季、雨季,在此階段混凝土的生產施工與常溫階段在技術調整、質量控制和生產安排會有所不同。在參照以往夏、雨季生產施工有益經驗的基礎上,結合本公司現階段生產實際情況,為保證混凝土生產施工質量,特制訂本措施。

一、準備工作

1、 生產部隊所有生產裝置進行一次防雨、防水檢查,重點對外加劑儲罐、原材料筒倉及上料運輸皮帶等進行檢查,保證其達到防雨、防水要求。

2、 對室內倉庫進行檢查,要求作到倉庫不漏雨和不滲水,並在室內儲存的材料下墊上木板和油氈做好防潮處理。

3、 對砂、石料場的排水設施進行檢查,保證雨後排水溝暢通,料場不積水。

4、 陶粒生產區和陶粒料場要進行必要的隔離,避免陶粒顆粒混入砂石料堆。

5、 進入夏、雨季施工前,對混凝土配合比應做一次修訂,針對此階段氣候情況和原材料實際效能,根據試拌結果為混凝土生產提供準確可靠的依據。

二、生產過程控制

1、 根據規範要求混凝土拌合物在夏季、雨季的出機溫度應控制在35℃以下。

1.1、質檢員在出廠檢查時對混凝土拌和物溫度進行測定,溫度超過30℃接近35℃時及時通知相關部門採取措施。

1.2、夏季高溫期間應對石子進行澆水降溫處理,必要時還應對攪拌水進行新增冰塊的處理辦法降低水溫和混凝土和物得溫度(依工地技術要求而定)。

2、 下雨天氣混凝土生產控制

2.1、雨天生產混凝土應加大砂石含水率測定頻次,質檢員及時調整含水率。

2.2、混凝土運輸罐車在每次裝運混凝土前必須反轉,將罐內雜物和積水倒淨,特別雨天更應如此;罐車不反轉倒水,攪拌臺和質檢有權拒絕打灰。

2.3、鏟車在上砂石料時應保證均勻鏟料,料鏟應距地面30厘公尺以上,嚴禁將料堆底部的泥塊、積水鏟入料倉;在不同種類砂石料使用到交界處時上料必須小心,隨時通知質檢察看。

2.4、雨天生產陶粒混凝土時對場地勤打掃,陶粒不得混入其它料場。

2.5、生產砌築砂漿、抹灰砂漿使用專用細砂,攪拌機和運輸罐車必須先經過清洗。

2.6、為防止混凝土狀態波動,小方量任務單必須固定生產線;收尾掐量得混凝土也要固定使用原來的生產線。

3、 加強現場混凝土拌合物的質量控制,及時進行技術調整

3.1、混凝土運輸罐車出廠時必須攜帶二次新增外加劑,保證現場混凝土隨時可進行技術調整;如果由於沒有攜帶外加劑而無法調整造成損失,由罐車司機承擔。

3.2、質檢員經常跟蹤現場,了解混凝土經時塌落度損失情況,及時反饋資訊。

3.3、實驗室根據反饋資訊及施工中的具體技術要求對配合比進行合理調整,經常進行試拌工作。

3.4、由於夏季氣溫高,混凝土經時塌落度損失會加快,因此要求現場排程和站內排程要做好資訊溝通,了解施工現場的施工安排和混凝土的施工進度,合理調配車輛,避免過多壓車現象發生。

4雨季安全生產技術措施

雨期施工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將歷經二個季節施工期,時間跨度大,主體工程部分階段觸及到了季節性施工這個問題。無論是編制施工組織設計,還是具體地進行施工,投標人始終堅持這樣乙個原則,即 以先進的措施保證施工的順利進行,保證質量目標和整體施工部署的實現。根據雨期施工施工的不同特點,將分別採取以下具體...

安全生產技術措施

一 安全生產目標計畫 安全生產是指在施工過程中採取各項措施,完善安全管理體系與制度,並嚴格執行,以使本工程在施工過程中不發生安全事故。安全是建築施工中永恆的主題,我公司將把安全生產放在很重要的位置。沒有安全生產,一切就無從談起。為本工程安全工作目標的實現,具體組織管理詳見安全管理流程圖。安全管理流程...

安全生產技術措施

做好工人 包括固定工 學徒工 合同工 外包工 代培人員和實習生 入廠 教育,嚴格執行 建築安裝工人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jgj46 88 建築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省建設廳下發的 建築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和防護措施標準化規定 jgj80 91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規範 jgj59 99 建築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