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一採回風及聯巷改造措施

2021-08-15 22:49:40 字數 1007 閱讀 2171

山西靈石銀源興慶煤業****

南一採區及軌回聯巷改造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施工負責人:

總工程師:

批准日期:

會審人員及審批意見

會審人員及審批意見

安全技術措施貫徹記錄

山西靈石銀源興慶煤業****

南一採區及軌回聯巷改造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解決南一採區運輸料系統,礦領導決定對南一採區回風及軌回聯巷進行改造,為了達到安全生產的目的,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技術要求

1、南一採區回風巷徹牆長度0m,規格:淨寬3.3m,淨高2m,牆厚0.35m,基礎深0.3m。

2、南一採區回風及軌回聯巷的起底長45m,起點位置在南一採區回風,井下已標定,起底厚度以技術科標定的腰線為基準線,腰線以下1m。附施工示意圖

二、安全措施

1、各工種人員進入工作地點後嚴格執行先檢查後工作制度,發現隱患及時排除,各工種人員嚴格按各自的工種操作規程作業。

2、各班工作面人員都必須在工作地點現場**,**人要把本班的生產情況,安全情況,詳細向**人交代清楚,然後才能離開。

3、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及時除掉活矸危岩,確保無隱患後方可工作。

4、施工過程中,打淺眼,少裝藥。放小炮,用圓木或背板掩蓋好電纜及管路,以防電纜、管路受損。

5、放炮前要設立警戒線,並派專人把守,待放炮後方可撤除警戒線。

6、砌牆前在挖基礎時,要特別注意,安排專人監護頂幫情況,發現有片幫掉頂預兆時立即撤人。

7、砌牆時,必須將料石擺正放平,不平時,應用碎石墊平墊穩。

8、小絞車運輸:

(1)、使用絞車拉運物件時,首先檢查各車連線情況,運送物料**牢固,絞車鉤頭連線可靠。

(2)、開停嚴格聽從訊號指揮,訊號為「一聲停、二聲上、三聲下」,訊號不明不開車,嚴禁用喊話或擺燈代替訊號。

(3)、在斜巷中提公升運輸,嚴禁放快車,不准放飛車,「一坡三擋」齊全有效,正常使用,消滅跑車事故,防止跑車事故。

(4)、斜巷上落車時,嚴格執行「行人不行車,行車不行人」制度。

九採回風大巷至回風石門巷修措施

7 由於受現場運輸條件的限制,維修地點脫落 冒落的噴體 矸石暫不清理,以不影響支護為準,且保證退路暢通。三 支護技術要求 1 正拱頂三排錨桿採用全螺紋鋼 16mm或 18mm的錨桿,長度為2000mm,其餘採用全螺紋鋼 16mm或 18mm的錨桿,長度為1500mm。錨桿的間排距均為800 800m...

II7224底抽巷回風聯巷貫通措施

根據地測科貫通通知書,到2012年9月7日早班,ii7224底抽巷回風聯巷已施工至c9號點前15m,還剩31.7m貫通,為確保安全貫通,特制定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一 貫通施工技術要求 1 7224底抽巷回風聯巷由 7224底抽巷北段c7號點按方位n195 3 上坡撥門施工,施工15.930m後再按16...

100採變回風巷改造安全技術措施

技術科二 一一年十二月二十日 一 概況 根據目前工程布置,需要對 100採變回風巷東段巷道進行改造取直,以便於鋪設運輸裝置。改造工作面開口於原71運輸平巷西部,以245 方位 4 坡度施工與 100採變回風巷中部巷道貫通,工程量85公尺。工作面布置及通風系統見附圖 二 地質情況 該區煤層直接頂為泥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