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生產技術措施

2021-08-17 08:09:12 字數 1198 閱讀 3272

灃水鎮煤炭公司張趙煤礦

10101充填採煤工作面恢復生產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編制時間:2023年5月27日

參加驗收人員

安全副礦長年月日

機電副礦長年月日

瓦斯檢查員年月日

班組長年月日

其他參加驗收人員年月日

一、概況

我礦計畫恢復生產的10101充填採煤工作面,於4月中旬因開拓10101北順槽而暫時停止開採,在停止了10101北順槽的掘進後,按照計畫將恢復該工作面的正常生產。

為確保恢復生產期間的安全,制訂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二、恢復驗收前的準備工作呢

1、由於該面停產期間正常通風和監測瓦斯,恢復生產時,仍需要對該工作面的瓦斯探頭、風筒位置等通防裝置設施進行一次全面檢查。

2、嚴格對該工作面的支柱由外向裡進行安全檢查。

3、恢復生產前,所有參加該工作面施工人員必須重新認真學習《10101充填採煤工作面作業規程》。

4、恢復生產後先按照《10101充填採煤工作面恢復生產驗收安全技術措施》及《10101充填採煤工作面作業規程》規定進行施工。

三、安全技術措施

1、恢復生產前由當班礦長和安全員、瓦斯檢查員、班組長及礦安排的其他安全管理幹部對工作面迎頭及本區域巷道進行一次全面檢查,檢查工作面迎頭通風、支護、機電裝置等情況,發現問題和隱患,要處理徹底後方可恢復生產。

2、恢復生產前必須對工作面有毒有害氣體濃度進行檢測,確保有毒有害氣體濃度在規定範圍內(瓦斯濃度低於0.8%,二氧化碳濃度低於1.0%,氧氣濃度達到20%)時方可允許進入工作面進行正常生產。

3、恢復生產前應對風水管路及所有機電裝置進行一次全面檢查和除錯,刮板機、煤電鑽試運轉正常、確保無故障方可恢復生產。

4、恢復生產後,及時將風筒接至工作面,風筒口距工作面不得超過5m,放炮時,必須保護好「一通三防」裝置設施。

5、放炮時,應將瓦斯探頭移出工作面,防止放炮時損壞儀器;保護好風水管路。

6、爆破時利用廢舊皮帶保護好風火水管路、電纜裝置以及液壓管路、電纜照明等。

7、恢復生產後,施工期間嚴格堅持「敲幫問頂」制度,及時處

理工作面活石危矸。

8、爆破時設好爆破警戒,班組長派專人警戒並清點人數完畢確認無誤後方可下令起爆,爆破工必須最後乙個撤離工作面。

9、堅持「一炮三檢」制度,放炮前後應對巷道灑水降塵。

10、出煤時必須破碎工作面大塊的矸石和煤炭,嚴禁大塊煤、矸石上刮板輸送機或皮帶輸送機。

工作面恢復生產安全技術措施

11901工作面停工時間較長,頂板下沉嚴重,煤壁片幫嚴重 為保證恢復生產的安全,特編制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 補充部分單體液壓支柱,確保工作面有足夠的備用支柱。2 所有工作面支柱必須進行二次注液,確保支柱初撐力。3 補齊各種特殊支護,戧柱顆顆支設,密集支柱每兩顆切頂柱之間一顆,並且帶帽,貼幫支柱隔一打...

恢復生產報告

礦領導 中煤公司下屬公司繼我公司1.23事故以來又連續發生兩起重大 事故,3月18日,中煤公司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其下屬企業單位立即停產整頓學習,我區隊在接到通知後,立即停止了井下生產。自停產以來,我區隊立即召開了會議,成立了學習領導小組,安排了具體的學習計畫。具體布置分兩步,首先按礦要求組織特殊工種...

採煤工作面恢復生產安全技術措施

2 恢復生產前,瓦斯檢查員檢查工作面及回風隅角的瓦斯濃度,不超限時方可進入工作面進行生產。在啟動電器裝置之前,必須對其附近20m範圍內檢查瓦斯,若瓦斯濃度不超過規定,方可啟動裝置。3 恢復生產前要檢查工作面採空區有無煤層自燃現象,發現隱患時及時處理,待問題處理完後方可進入工作面作業。三 支護部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