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後恢復生產安全保障措施

2023-02-11 21:15:02 字數 1264 閱讀 2706

2023年春節已經過去,根據管理部門要求,為確保「節後」的順利開工和安全生產,我礦特制定安全保障措施如下:

一、認真落實安全責任,簽訂2023年度安全責任狀

礦長與副礦長簽定安全生產責任狀,副礦長與分管區科長簽定安全生產責任書,要求煤礦幹部職工承諾2023年度遵守礦規礦紀、狠反「三違」、確保安全。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落實安全責任,要求針對節後安全生產工作特點認真查詢存在漏洞,立足超前防範安全隱患,把安全責任層層落實到崗位,落實到班組。

二、認真落實全員崗前培訓及安全宣教工作,提**部職工的安全意識和素質

1、節後開工前,針對本礦的井下環境及特點,重點對全員進行井下避災、救災知識及一通三防、放炮、運輸、頂板等事故預防和煤礦安全規程、操作規程知識的培訓,以此來提高全礦職工的業務素質和安全知識水平,更好地為新的一年安全生產打下堅實基礎。

2、針對《安全生產法》、446號令、《小煤礦安全基礎指導意見》及23號文、33號令及上級新近頒布的法規、檔案,組織全礦幹部職工進行再學習,增強職工的法律意識及幹部的依法管礦水平。

3、認真落實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利用安全例會、排程會、安全大課、班前會等大力宣傳安全生產的重要性,確保節後安全開工生產。

三、節後開工前全面開展一次安全隱患排查和治理,消除不安全狀態

開工前,由礦長組織全礦各分管礦長及各單位主要負責人、技術人員進行一次全面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每一處隱患都是乙個潛在的事故點,嚴格按照《特別規定》要求,排查各類安全隱患,抓好隱患的排查治理,執行查-改-驗的工作程式,即查出安全隱患後立即停止作業。按照「定責任人、定時間、定標準、定措施、定驗收人」的要求進行整改,經整改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隱患地點作業。

堅決執行「不安全不生產」、「隱患不排除不生產」、「安全措施不落實不生產」的原則。

四、開工期間,加大安全檢查力度,落實礦長跟班帶班制度

1、按照《小煤礦安全生產基礎指導意見》、446號令、「23號文」、等法律法規要求,總結過去的安全生產經驗,開工期間持續加強各專業特別是放炮、頂板、運輸方面的動態檢查,加大檢查力度和密度。認真開好安全例會、排程會和三班班前會。大力宣傳開工期間安全生產重要性。

安檢科每天一次業務檢查,每月組織三次全面檢查,對照查出安全隱患及時下發隱患通知書,督促隱患單位落實整改。

2、加強生產現場安全管理,根據「23號文」、「33號令」繼續加強礦級幹部跟班帶班、值班制度,嚴格執行礦級幹部跟班下井次數,堅持與工人同上同下,井下現場交**。嚴格落實當班安檢員、瓦檢員、放炮員、跟班區長、礦長的安全生產責任制,加強對現場作業人員安全行為的檢查,嚴格遵守執行《煤礦安全規程》,狠反「三違」。對存在空崗、空班問題,一經發現,均視同事故進行處理,嚴格追究其責任。

節後恢復生產安全保障措施

2011年春節已經過去,根據管理部門要求,為確保 節後 的順利開工和安全生產,我礦特制定安全保障措施如下 一 認真落實安全責任,簽訂2011年度安全責任狀 礦長與副礦長簽定安全生產責任狀,副礦長與分管區科長簽定安全生產責任書,要求煤礦幹部職工承諾2011年度遵守礦規礦紀 狠反 三違 確保安全。按照 ...

恢復生產報告

礦領導 中煤公司下屬公司繼我公司1.23事故以來又連續發生兩起重大 事故,3月18日,中煤公司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其下屬企業單位立即停產整頓學習,我區隊在接到通知後,立即停止了井下生產。自停產以來,我區隊立即召開了會議,成立了學習領導小組,安排了具體的學習計畫。具體布置分兩步,首先按礦要求組織特殊工種...

恢復生產技術措施

灃水鎮煤炭公司張趙煤礦 10101充填採煤工作面恢復生產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編制時間 2014年5月27日 參加驗收人員 安全副礦長年月日 機電副礦長年月日 瓦斯檢查員年月日 班組長年月日 其他參加驗收人員年月日 一 概況 我礦計畫恢復生產的10101充填採煤工作面,於4月中旬因開拓10101北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