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恢復生產工作方案

2022-07-27 06:18:05 字數 2038 閱讀 1439

福建省永定永強小坑井煤礦有限責任公司

福建省永定永強小坑井煤礦有限責任公司

2023年5月2日

一、基本情況

福建省永定永強小坑井煤礦有限責任公司位於永定縣城24方向直距約28公里,距坎市約5公里,隸屬於福建省永定縣高陂鎮西陂村,位於高陂礦區東部。礦區內有5公里簡易公路與龍巖—坎市(福三線坎市段)公路相連,距梅坎鐵路坎市火車站8公里,交通方便,運輸條件好。

二、停產前井下情況

我礦放假期間井下停止生產,通風系統及各種通風設施執行正常,符合《煤礦安全規程》與《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標準》的要求;供電、提公升、運輸、排水系統執行正常,符合《煤礦安全規程》與《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標準》要求。

三、停產期間礦井基本情況分析

停產期間我礦安排相關人員對井下各回採工作面(包括順槽)、掘進工作面、備用工作面與各條大巷實施正常維護、排水、通風,同時安排人員每天對所有的運輸系統裝置執行30分鐘。目前井下所有回採工作面、掘進工作面、備用工作面及各條大巷支護完好,無積水;通風系統與通風設施執行正常;供電、提公升、運輸、排水系統執行正常。

四、復產方案

1、組織機構

組長:陳成文

副組長:陳明清

成員:邱榮標、鄭建雄、吳普福、上官克浩、陳桂成、林盛斌

領導組下設辦公室,辦公室主任:陳明清

復產期間領導組成員要深入井下生產一線,盯在現場,及時解決復產期間出現的各種問題。

2、採掘部署

由於我礦停產期間通風系統與通風設施一直按照停產前正常執行,根據以風定產的原則,復產後我礦仍採用原採掘部署。

3、復產前隱患排查治理

復產前我礦根據《福建省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福建省安全監察局關於對「五一」期間煤礦停產放假和落實276個工作日制度情況督查暗訪的緊急通知》(閩經信明電〔2016〕14號)檔案要求,分專業,責任到人,定時間對井下及地面各生產系統進行嚴格的隱患排查治理。安監科負責對隱患排查治理情況及時「三定」並監督檢查排查治理結果。隱患排查治理應抓住瓦斯、火、頂板、機電裝置、水害、工作面支護等重大隱患和採掘工作面重點部位,落實各項安全保障措施,安全監測監控系統必須正常使用;頂板支護檢查必須由外向裡逐步檢查;機電裝置必須杜絕失爆、保證安全可靠。

復產前隱患排查治理具體分工如下:

1)、圖紙:由地測科負責檢查各種圖紙是否符合《煤礦安全規程》的要求。

2)、各採掘工作面規程措施:由生產科負責檢查各工作面規程措施是否符合《煤礦安全規程》的要求。

3)、回採工作面及工作面兩順槽隱患排查治理:由安監站負責各回採工作面及工作面兩順槽的隱患排查治理工作。

4)、掘進工作面隱患排查治理:由生產科負責各掘進工作面隱患排查治理工作。

5)、供電、提公升、運輸、通訊系統:由機電科負責全礦供電、提公升、運輸、通訊系統的隱患排查治理工作。

6)、一通三防、通風系統及各種通風設施:由安監站負責一通三防、通風系統及各種通風設施的隱患排查治理工作。

7)、瓦斯監控、人員定位、產量監控系統:由排程室負責瓦斯監控、人員定位、產量監控系統的隱患排查治理工作。

8)、井下爆破:由安監站負責井下爆破隱患排查治理工作。

9)、規章制度:由安監站負責各種規章制度的檢查工作。

10)、勞動用工、人員培訓: 由辦公室負責檢查復產前的勞

動用工與人員培訓工作。

11)、隱患排查治理監督檢查:安監站負責及時三定並監督

檢查隱患排查治理情況。

12)、證照情況:由礦領導負責檢查各種證照是否齊全有效。

13)、防治水:由地測科負責防治水方面的隱患排查治理工

作。14)、復產措施:由生產科負責制定並報批全礦復產措施,

由各生產隊組負責制定並報批各採掘工作面的復產措施。復產措施未經批准不得恢復生產。

對於隱患排查查出的各種問題,工作組成員必須嚴格按照安

監科的「三定」表在規定的期限內整改完畢,否則不得恢復生產。

4、復產方案的學習和執行:,明確每個人的工作職責、注意事項。學習情況要記錄在案,參加學習的人員要簽字,考試合格後方可開展工作。

五、小坑井煤礦復產驗收標準及檢查評定表

六、小坑井煤礦停產前圖紙

1、採掘工程平面圖

2、井上、下對照圖

3、通風系統圖

4、避災線路圖

恢復生產報告

礦領導 中煤公司下屬公司繼我公司1.23事故以來又連續發生兩起重大 事故,3月18日,中煤公司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其下屬企業單位立即停產整頓學習,我區隊在接到通知後,立即停止了井下生產。自停產以來,我區隊立即召開了會議,成立了學習領導小組,安排了具體的學習計畫。具體布置分兩步,首先按礦要求組織特殊工種...

節後恢復生產安全保障措施

2011年春節已經過去,根據管理部門要求,為確保 節後 的順利開工和安全生產,我礦特制定安全保障措施如下 一 認真落實安全責任,簽訂2011年度安全責任狀 礦長與副礦長簽定安全生產責任狀,副礦長與分管區科長簽定安全生產責任書,要求煤礦幹部職工承諾2011年度遵守礦規礦紀 狠反 三違 確保安全。按照 ...

恢復生產技術措施

灃水鎮煤炭公司張趙煤礦 10101充填採煤工作面恢復生產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編制時間 2014年5月27日 參加驗收人員 安全副礦長年月日 機電副礦長年月日 瓦斯檢查員年月日 班組長年月日 其他參加驗收人員年月日 一 概況 我礦計畫恢復生產的10101充填採煤工作面,於4月中旬因開拓10101北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