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面恢復生產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9:21:06 字數 707 閱讀 9807

11901工作面停工時間較長,頂板下沉嚴重,煤壁片幫嚴重;為保證恢復生產的安全,特編制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補充部分單體液壓支柱,確保工作面有足夠的備用支柱。

2、所有工作面支柱必須進行二次注液,確保支柱初撐力。

3、補齊各種特殊支護,戧柱顆顆支設,密集支柱每兩顆切頂柱之間一顆,並且帶帽,貼幫支柱隔一打一。

4、工作面推進時必須穿鞋,保證支柱鑽底量不超過規定。

5、工作面支柱栓齊防倒繩。

6、煤壁片幫處必須提前進行掛樑維護。

7、工作面調成直線,柱排距符合規程要求。

8、倒懸壁的頂樑必須自煤壁重新生根,倒掛成三排鉸接。

9、工作面中部切頂處,可根據現場情況改為3-5控頂;頂板壓力大時,可在切頂排增加木垛支護。

10、每班必須對支柱初撐力進行動態監測。

11、如工作面來壓明顯,可將工作面柱距調整為0.5公尺,增大支護密度,從而提高支護強度。

12、清理上下出口,確保出口高度不低於1.6公尺。

13、上下兩巷超前必須補齊,保證超前支柱的初撐力,行人路寬度不低於0.8公尺。

14、嚴格按照兩個「四位一體」防突措施進行管理。

15、工作面每班必須衝塵一次,兩巷每天衝塵一次。

16、頂板破碎處,採用竹笆背頂,防止破碎矸石垮落。

17、加強煤質管理,落頂處必須分裝分運。

18、其他未盡措施一律按《煤礦安全規程》及《11901工作面作業規程》執行。

採煤工作面恢復生產安全技術措施

2 恢復生產前,瓦斯檢查員檢查工作面及回風隅角的瓦斯濃度,不超限時方可進入工作面進行生產。在啟動電器裝置之前,必須對其附近20m範圍內檢查瓦斯,若瓦斯濃度不超過規定,方可啟動裝置。3 恢復生產前要檢查工作面採空區有無煤層自燃現象,發現隱患時及時處理,待問題處理完後方可進入工作面作業。三 支護部分 1...

恢復生產技術措施

灃水鎮煤炭公司張趙煤礦 10101充填採煤工作面恢復生產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編制時間 2014年5月27日 參加驗收人員 安全副礦長年月日 機電副礦長年月日 瓦斯檢查員年月日 班組長年月日 其他參加驗收人員年月日 一 概況 我礦計畫恢復生產的10101充填採煤工作面,於4月中旬因開拓10101北順...

節後恢復生產安全保障措施

2011年春節已經過去,根據管理部門要求,為確保 節後 的順利開工和安全生產,我礦特制定安全保障措施如下 一 認真落實安全責任,簽訂2011年度安全責任狀 礦長與副礦長簽定安全生產責任狀,副礦長與分管區科長簽定安全生產責任書,要求煤礦幹部職工承諾2011年度遵守礦規礦紀 狠反 三違 確保安全。按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