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煤工作面恢復生產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12:02:11 字數 1063 閱讀 7710

2、恢復生產前,瓦斯檢查員檢查工作面及回風隅角的瓦斯濃度,不超限時方可進入工作面進行生產。在啟動電器裝置之前,必須對其附近20m範圍內檢查瓦斯,若瓦斯濃度不超過規定,方可啟動裝置。

3、恢復生產前要檢查工作面採空區有無煤層自燃現象,發現隱患時及時處理,待問題處理完後方可進入工作面作業。

(三)支護部分

1、恢復生產前,確保工作面支架初撐力不小於25.2mpa;兩順槽單體液壓支柱初撐力不小於11.5mpa。

2、恢復生產前,認真檢查工作面及兩順槽頂板支護情況,發現頂板錨網開裂、錨桿(索)拉斷時,必須及時採取措施進行處理。

3、恢復生產前,嚴格按照回採作業規程及安全技術措施中的要求,支好超前支護。保證單體液壓支柱初撐力達到規定要求。失效、變形、活柱伸出量小於200mm的單體液壓支柱要及時更換。

4、恢復生產前,兩巷及工作面維護工嚴格檢查工作面支架及兩巷單體支柱情況,發現失效的支柱及時更換,支架有漏液、串液的必須及時維修,保證工作面支架及兩巷單體支柱完好,支護有效。

(四)其他安全技術措施

1、區隊值班人員在班前會要嚴格排查薄弱人物,強調安全注意事項,組織人員詳細分配工作任務。

2、恢復生產前,首先由跟班隊長、安監員、班長對兩順槽及工作面頂板、煤幫的支護情況由外向裡仔細檢查一遍,發現不安全因素,及時處理。

3、恢復生產前,乙個班內必須對工作面進行衝擊地壓危險性鑑定,確認無衝擊地壓危險後方可恢復生產。

4、恢復生產前,工作面及兩順槽多餘的物料轉走,浮煤、浮矸清掃乾淨,確保安全暢通。

5、恢復生產期間,進入工作面人員要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當工作面出現片幫、冒頂時,及時匯報排程室、安監處並組織人員處理,防止空頂現象發生,以防事故擴大。

6、將兩順槽各水幫浦窩、水溝清挖乾淨,檢查水幫浦、備用幫浦及開關的情況,確認完好,對排水管路認真檢查,破裂的管路、三通要及時更換,確保排水系統暢通,並提前將水窩內的水排幹。

7、在恢復生產期間所有特殊工種都必須持證上崗,嚴禁頂崗或替崗。

8、恢復生產前必須保證工作面上下安全出口暢通符合規定。工作面超前20m範圍內巷道高度不低於1.8m,人行路寬度不小於0.8m。

9、其他未盡事項要嚴格按《***x工作面回採作業規程》及其他相關規定執行。

工作面恢復生產安全技術措施

11901工作面停工時間較長,頂板下沉嚴重,煤壁片幫嚴重 為保證恢復生產的安全,特編制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 補充部分單體液壓支柱,確保工作面有足夠的備用支柱。2 所有工作面支柱必須進行二次注液,確保支柱初撐力。3 補齊各種特殊支護,戧柱顆顆支設,密集支柱每兩顆切頂柱之間一顆,並且帶帽,貼幫支柱隔一打...

恢復生產技術措施

灃水鎮煤炭公司張趙煤礦 10101充填採煤工作面恢復生產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編制時間 2014年5月27日 參加驗收人員 安全副礦長年月日 機電副礦長年月日 瓦斯檢查員年月日 班組長年月日 其他參加驗收人員年月日 一 概況 我礦計畫恢復生產的10101充填採煤工作面,於4月中旬因開拓10101北順...

節後恢復生產安全保障措施

2011年春節已經過去,根據管理部門要求,為確保 節後 的順利開工和安全生產,我礦特制定安全保障措施如下 一 認真落實安全責任,簽訂2011年度安全責任狀 礦長與副礦長簽定安全生產責任狀,副礦長與分管區科長簽定安全生產責任書,要求煤礦幹部職工承諾2011年度遵守礦規礦紀 狠反 三違 確保安全。按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