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回風巷安裝機電裝置的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11:58:57 字數 811 閱讀 7726

東坪煤業****

西回風巷安裝機電裝置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通風部

二0一二年五月十日

西回風巷安裝機電裝置

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解決我公司礦井通風阻力大的問題,根據公司排程會議研究決定,從西回風巷開口,掘進一條回風巷,需在回風巷安裝機電裝置,為了確保該巷的安全作業,特制定如下安全措施:

1、嚴格執行《煤礦安全規程》第452條之規定:防爆電氣裝置入井前,應檢查其「產品合格證」,「煤礦礦用產品安全標誌」及安全效能,檢查合格後,方准入井。

2、嚴格執行瓦斯檢查制度,瓦斯員每班必須檢查3次瓦斯濃度,並把檢查結果填寫在機電裝置處的瓦斯檢查牌闆上。

3、西回風巷設定使用的開關、電纜等機電裝置必須保證百分之百的完好。每班必須對工作面的電氣裝置的防爆效能進行檢查,嚴禁出現失爆,工作面電纜接頭嚴禁出現雞爪子,羊尾巴,嚴禁出現明接頭,防止產生電氣火花。

4、回風流經過機電裝置前約5公尺處的風流中,安設乙個甲烷感測器,且瓦斯和二氧化碳濃度都不得超過0.5%。

5、在機電裝置前約5公尺處的風流中的甲烷感測器:報警濃度為≥0.5%ch4,斷電濃度為≥0.

5% ch4,復電濃度為<0.5%ch4,斷電範圍為:西回風巷所有全部非本質安全型電器裝置。

6、為了保證西回風巷機電裝置附近風流中的瓦斯濃度不超限

當班瓦檢員每一小時檢查一次工作面機電裝置安設地點附近20公尺範圍內風流中的瓦斯濃度,當回風巷及其機電裝置附近風流中的瓦斯濃度超過0.5%時,必須立即切斷機電裝置電源,停止工作,撤出人員,報告排程室,查明原因進行處理,只有當回風巷及其機電裝置附近風流中的瓦斯濃度小於0.5%以下時,方准送電和開動使用機電裝置。

機電裝置在回風巷安裝使用的安全措施

機電裝置在回風 巷安裝使 用的安全 措施為了嚴格落實 安全第一 的方針,根據倡源公司的實際情況,對回風巷道安裝使用電氣裝置制定如下措施 1 機電裝置選型必須嚴格執行規程第444條之規定,選用礦用防爆型 礦用增安型除外 電氣裝置。2 機電裝置安裝位置必須頂板或支護良好,無淋水 積水,通風良好,並按規定...

皮帶巷兼作臨時回風巷使用機電裝置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依據同生千井煤業礦井技改計畫安排,礦井通風系統進行調整,原煤流系統主井皮帶巷及11 盤區皮帶巷改為臨時主回風巷。其內安裝使用有皮帶機 刮板機 給煤機 水幫浦等裝置以及控制開關和電纜等。為了保證在該回風巷內安裝使用機電裝置的安全,特編制本安全技術組織措施。二 該回風巷巷道內共安裝有5部皮帶機 ...

某機巷安裝使用掘進機等機電裝置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根據礦生產計畫安排,由綜掘區2隊施工362機巷,採取綜掘機施工,工程總量約為1554公尺,為全煤巷道,依據實際出貨線路初步設計3部40t刮板機 2部sj 150皮帶機 一部絞車和一部sq 80無極繩絞車,為了保證本次安裝工程的順利進行,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待審批後認真貫徹執行。二 施工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