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裝置在回風巷安裝使用的安全措施

2021-08-14 11:57:55 字數 739 閱讀 6664

機電裝置在回風

巷安裝使

用的安全

措施為了嚴格落實「安全第一」的方針,根據倡源公司的實際情況,對回風巷道安裝使用電氣裝置制定如下措施:

1、機電裝置選型必須嚴格執行規程第444條之規定,選用礦用防爆型(礦用增安型除外)電氣裝置。

2、機電裝置安裝位置必須頂板或支護良好,無淋水、積水,通風良好,並按規定設有良好接地。

3、裝置的安裝距道軌邊緣不得小於600公釐(不影響礦車的正常執行)。

4、電纜懸掛高度符合規程要求,防止斷繩、跑車撞壞電纜。

5、不得帶電檢修、搬遷電氣裝置、電纜和電線,嚴格執行停送電制度。

6、使用普通型攜帶電器測量儀表時,必須在瓦斯濃度1%以下的地點使用,並有專人實施監測使用環境的瓦斯濃度。

7、檢修電氣裝置完畢後,必須首先檢查瓦斯濃度,低於1%時方可恢復供電。

8、裝置保護靈敏可靠,保護整定符合要求,嚴禁甩掉保護,強行送電。

9、回風巷中的電氣裝置供電的饋電開關,必須具有瓦電閉鎖保護,以保證瓦斯達到斷電濃度時切斷回風巷道中的裝置電源。

10、集中配電點必須配置合格的乾粉滅火器,工作人員必須熟悉乾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11、定期檢修電氣裝置、電纜及接線盒,並加入吸潮劑,清理裝置及電纜積塵。

12、所屬單位電器維修工,每班對裝置進行一次專項防爆檢查,機電部防爆檢查組每月進行一次防爆效能檢查。

13、回風巷要加強巷道維修,並定期灑水滅塵,清除浮煤,保持良好的衛生環境。

機電部2010.3.17

皮帶巷兼作臨時回風巷使用機電裝置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依據同生千井煤業礦井技改計畫安排,礦井通風系統進行調整,原煤流系統主井皮帶巷及11 盤區皮帶巷改為臨時主回風巷。其內安裝使用有皮帶機 刮板機 給煤機 水幫浦等裝置以及控制開關和電纜等。為了保證在該回風巷內安裝使用機電裝置的安全,特編制本安全技術組織措施。二 該回風巷巷道內共安裝有5部皮帶機 ...

西回風巷安裝機電裝置的安全技術措施

東坪煤業 西回風巷安裝機電裝置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通風部 二0一二年五月十日 西回風巷安裝機電裝置 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解決我公司礦井通風阻力大的問題,根據公司排程會議研究決定,從西回風巷開口,掘進一條回風巷,需在回風巷安裝機電裝置,為了確保該巷的安全作業,特制定如下安全措施 1 嚴格執行 煤礦安全...

某機巷安裝使用掘進機等機電裝置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根據礦生產計畫安排,由綜掘區2隊施工362機巷,採取綜掘機施工,工程總量約為1554公尺,為全煤巷道,依據實際出貨線路初步設計3部40t刮板機 2部sj 150皮帶機 一部絞車和一部sq 80無極繩絞車,為了保證本次安裝工程的順利進行,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待審批後認真貫徹執行。二 施工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