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裝置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5:39:05 字數 478 閱讀 7072

一、事由

由於我礦長時間停產,現正處於恢復整改期間,需恢復機電裝置的使用。為了保證機電裝置能正常使用,需對機電裝置進行檢修,特編制本措施。

二、安全技術措施

首先,檢查地面的供電線路以及機電裝置,其次檢修運輸線路,再其次檢修井下供電及其裝置以及各種設施。

1、檢修裝置及線路,至少要有兩人,並有具體負責人,檢修完畢,確認完好後,再有驗收人驗收後為準進行試運轉及使用。

2、檢修裝置必須按要求進行檢修,不准改變其結構,只准更換其配件或整體更換。

3、在檢修期間,嚴禁違章作業、違章指揮。

4、整改檢修裝置,嚴禁使用淘汰的裝置及配件。

5、井下檢修期間,主扇運轉必須正常,恢復瓦斯監控系統,順序是先主副井、然後是主進風平巷,再分支進風巷、其次才是回風巷及分支回風巷。

6、檢修時,機電維修電必須帶可攜式,並有瓦檢員及安檢員在場(井下)。

7、本措施未盡事宜,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及《煤礦操作規程》執行。

機電裝置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礦上安排,元旦期間進行全礦停產檢修,為確保檢修期間全礦裝置正常 有效 安全的執行,加強對裝置正常 有效 安全的停產檢修,特制定本措施 施工負責人 田延棟 檢修負責人 趙東恆安全負責人 趙和義 技術負責人 茹鵬停送電負責人 原棟樑 一 檢修專案 1 工作面溜子 1 更換所有溜子損壞的擋煤板 刮板及...

春節檢修機電裝置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述 為確保我專案部2013年機電裝置做到持續 安全運轉。特決定在春節期間對我專案部主要機電裝置進行全面細緻的檢修,及時發現和消除事故隱患。為保證檢修的安全順利進行,為礦井安全建設奠定堅實的基礎 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二 檢修主要專案有 提公升絞車 攪拌機系統,變電所 壓風機 電動挖掘機,...

礦井機電裝置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2008春節機電裝置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呈報單位 四井機電段 檢修地點 副井絞車道 訊號 機電井長 安全井長 工程師 駐井監察 段長編制 2008 1 21 檢修地點 四井副井絞車道 檢修時間 2007 2 7 8 00 16 00 檢修內容 絞車道增設照明燈,更換部分訊號線,更換部分三通 點鈴 訊號...